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网曝深圳盐田某局长贪腐敛财 涉事局长逐一回应与澄清

2013年03月12日08:4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质疑三:瞒报8起安全生产事故

  姜某把瞒报安全生产事故作为政绩,大搞形式主义,并经常对外宣扬盐田区连续两年安全生产事故零死亡。事实上,2011年、2012年盐田区共发生8起致人死亡安全生产事故,都被他以各种名义瞒报了。

  回应:瞒报谎报绝对不可能,我们有一系列程序

  说我是瞒报谎报,是一锤子把盐田安全监管工作全否定了。瞒报谎报绝对不可能。我们有一系列程序,按照事故处理和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凡涉及安全事故都会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于溺水死亡、触电死亡等判定为明显意外的,也会协助公安和当地街道积极妥善处理。安全生产事故分责任事故和意外事故,如果是责任事故,就算指标,必须处罚;意外事故,就不会处罚。

  质疑四:滥发公款,擅自给每个与会人员发2000元

  1月28日,姜某组织召开盐田区安监局民主测评会,擅自给每人发2000元的信封,被人在深圳新闻网发帖曝光后,专门请人将网帖内容删除,有关部门至今未处理。

  回应:好心办了坏事,我要检讨

  这是好心办了坏事,我要检讨。这不是安监局的业务会,也不是民主测评会,是公务员年底民主考核会。网上发帖后,我马上向区里汇报,并在局里开会,让人把钱退掉了。

  质疑五:公款组织豪华旅游,每人费用近7000元

  2011年9月,姜某组织并亲自带盐田区安监局大部分人员及区相关部门和单位30多人,分两批到云南昆明、腾冲、瑞丽、芒市豪华旅游,每人费用近7000元。

  回应:外出经批准,是正儿八经的交流

  那次组织外出是经批准的,目的地只有昆明和腾冲,参观了抗战纪念馆和滇池,有与昆明和腾冲的安监局合影照片为证,这是正儿八经的交流,共分两批。

  质疑六:要某单位购买5万多元的豪华红木办公家私

  2011年4月刚上任,姜某为了办公场所讲排场、摆阔气,就要某单位为其购买了5万多元的豪华红木办公家私。

  回应:不是红木是香樟木,有发票和送货单为证

  这不是红木,是香樟木,我有发票和送货单等证据。(记者/李荣华)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韩大法官“裸退”挑战前官礼遇 在小超市“再就业”
· 法制日报:反腐国家立法顾后更要瞻前
· 陈家宝、何健忠代表:“预防职务犯罪效果,我有切身体会”
·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严查危害健康犯罪背后的渎职犯罪
· 落马贪官忏悔:犯罪因怕受批评落埋怨 虚荣爱面子的坏习惯
· 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来龙去脉
·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应将网络反腐纳入法制轨道
· 侯欣一:用法治将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 廉政领导力,推动反腐斗争的正能量
· 宋寒松: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