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风清气正好扬帆

江西省高安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主要做法

2013年05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6日电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出台后,江西省高安市注重领导带头、注重建章立制、注重作风转变,狠抓规定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营造主动谋事、用心想事、踏实干事、努力成事的良好氛围,促进高安社会各项事业赶超发展。主要做法是:

一、抓教育强表率,转变干部作风

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原汁原味贯彻宣传到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做,促进全市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一是学习宣传全覆盖。 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进行学习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结合实际明细则,市委常委班子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讨论、研究部署,制定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提出了16条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市纪委制定了提升党员干部形象、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六项纪律,提出了50项廉政要求,使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内容更具体。专家学者解读,2次组织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市专家进行解读,提高对中央“八项规定”认识,同时把学习宣传中央“八项规定”与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讲相结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等组织选调政治素质强、理论政策水平高的党员干部组成6支宣讲团,到全市23个乡镇(街道、景区)、部门、学校和企业进行巡回宣讲。借助媒体造势,通过高安政府网站、《高安通讯》、电视广播、宣传栏等媒体,加大对“八项规定”的宣传力度,把全市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规定上来。

二是领导带头作承诺。市委常委班子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全市党员干部大会上作出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改进会风、带头崇尚简单等“八带头”承诺,并身体力行,在城区参会坚持步行,到基层调研轻车简从,在推进重要工作、重点项目中,亲临一线,从市委确定的全市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12个重点课题抓起,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如今年在推进该市瑞阳新区建设中,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基层干部一道深入15个村民小组739户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基本完成瑞阳新区征地和拆迁协议签订任务。4月份,市四套班子领导又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帮助拆迁户搬家,征地和拆迁实现了“零上访”,广大党员干部以务实的作风,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乡镇、市直各单位、执纪执法部门等结合实际,分别从依法行政、为民办事、高效服务、违诺问责等方面,通过政务公开栏、张贴承诺书、电视讲话等形式作出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三是主题实践促赶超。1月16日起,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提升精气神,奋力促赶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在全市上下营造勤政务实、敬业奉献等四种“精气神”,提出经济实力在全省排位“一年进一位,五年进十强”的赶超目标。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全市经济社会呈现了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势头。自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下基层11656次,走访农户11980户,慰问困难群众1350户,累计召开座谈会1080次,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430多条,解决各类矛盾纠纷1011件,落实发展项目536个,解决扶持资金3000多万元。一季度,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10%。签约重点项目12个,合同资金73.6亿元,实际进资10.04亿元。

(责编:李源、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央纪委监察部就落实八项规定约谈派驻机构负责人综述
· 法制日报:“新上项目要经27部门”是一记警钟
· 中石油江西分公司两名经理因巨额受贿被判刑
· 以色列总理公款购物引发不满
· 房宁:我国亟需建立官员利益冲突管理制度
· 网络反腐发力 助推制度反腐
· 新华每日电讯:“情妇反腐”?不应排斥,也没必要神化
· 河南固始:组织部门为何不为“罪犯升官”担责
· 中国青年报:“火箭干部”引发的公正性焦虑
· 大学毕业不到半年任团县委副书记 纪委调查90后干部选拔经过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