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以色列总理公款购物引发不满

夫妇俩化妆等项目公务开支达1.17万英镑
2013年05月16日08:13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英媒体5月14日报道称,最新数据显示,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夫妇的家庭支出在过去4年里增长了近一倍,其中涵盖大量的化妆品和理发费用等。这引发了以民众对内塔尼亚胡夫妇奢侈生活的不满。以色列一家法院迫使总理办公室公布了内塔尼亚胡三处住所的开支情况。

  招待费8.8万英镑

  报道称,应“自由信息运动”组织的要求,以色列耶路撒冷法庭要求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公布总理三处住所的开支细节。

  数据显示,2012年,内塔尼亚胡在三处住宅的开支总计为9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4万元),比2009年就职时的52.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4万元)增加了80%。

  此外,内塔尼亚胡在食物和招待方面的花费也从3.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6.51万元)增加到8.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2.40万元),清洁费从1.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30万元)增加到了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73万元)。

  其中最遭人诟病的开支项目则是所谓的“代表开支”,即采购名鞋、时装、理发和化妆等项目的花费,官方的解释是内塔尼亚胡夫妇此类采购是为了更好地代表以色列政府。这部分开支翻了一倍,达到了1.1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96万元)。

  “总理是花钱好手”

  以色列评论员西蒙·沙菲尔在当地媒体评论称,在以色列人民“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时候,总理却是一个花钱的好手。内塔尼亚胡去年乘坐直升机前往埃及考察时,被人拍到两名工作人员携带巨大行李箱随同出访,“当媒体都认为这可能是隐藏的核武器按钮时,却发现这两位是以色列领导人的私人发型师”。

  5月12日,英国媒体曾披露,为参加撒切尔夫人的葬礼,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花费9万英镑在包机上安装了一张双人床,以便自己和夫人能够享受5个小时的“舒服”旅程。以色列特拉维夫的众多市民为此涌上街头,对内塔尼亚胡夫妇的奢侈行为进行了抗议。(韩旭阳)

(责编:李源、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安徽望江县“90后”毕业半年任团县委副书记 已被停职
· 刘铁男与情妇决裂始末:学历都是情妇帮造
· 江苏南通严肃处理卫生系统17名涉赌人员(图)
· 湖南省纪委通报6起典型案件
· 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图)
· 广东省纪委通报一批基层“庸懒散奢”典型案例
· 官员信息公开普遍受限 专家建议按级别公开官员职务信息
· 安徽合肥启动"清房行动" 公务员违规占房一律收缴
· 能源局长落马牵出的反腐话题
· 多次违规破格晋升 广东"27岁副区长"江中咏被免职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