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风清气正好扬帆

江西省高安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主要做法

2013年05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三、抓督查强问责,保障规定落实

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开展明查暗访,查处违规违纪,确保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纪委督查。市纪委制定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督查方案,细化督查10个方面内容,日常督查工作由市纪委投诉室负责。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日常明察与突击暗访相结合的督查方式,今年以来市纪委仅在春节、清明节、五一节等重大节假日及双休日期间,就先后组织了13个督查组,先后电话督查部门和单位值班情况44次,现场督查乡镇49个次、市直部门和单位95个次、基层站所27个次,暗访乡镇11个、市直部门和单位38个、驻市单位7个、办证大厅7个、酒店14家、茶座5家,明察暗访到各种场所各个领域,打消党员干部侥幸心理和应付心态,促进了八项规定的落实。

二是延伸审计督查。审计部门将各地各部门公用经费使用情况列入年度审查范畴,把“三公”经费开支情况作为各地各单位“一把手”离任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审计部门今年已对34名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离任和任期审计,对公用经费使用中不规范等问题,责令整改。

三是严格问责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严肃追究责任,以问责形式开展督查。今年以来对14起值班人员不在岗情况进行了全市通报,责成相关单位严肃处理,认真抓好整改;对3名上班时间玩游戏人员给予了纪律处分、组织处理,提高了震慑力,使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成为全市党员干部行为习惯和自觉行动。(雷铁军 黄刚)

(责编:李源、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央纪委监察部就落实八项规定约谈派驻机构负责人综述
· 法制日报:“新上项目要经27部门”是一记警钟
· 中石油江西分公司两名经理因巨额受贿被判刑
· 以色列总理公款购物引发不满
· 房宁:我国亟需建立官员利益冲突管理制度
· 网络反腐发力 助推制度反腐
· 新华每日电讯:“情妇反腐”?不应排斥,也没必要神化
· 河南固始:组织部门为何不为“罪犯升官”担责
· 中国青年报:“火箭干部”引发的公正性焦虑
· 大学毕业不到半年任团县委副书记 纪委调查90后干部选拔经过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