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风清气正好扬帆

江西省高安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主要做法

2013年05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二、抓热点强治理,构建长效机制

针对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治理,严格规范,构建起长效管理机制。

一是精简会议,改进会风。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精简会议,减少开支,切实改进会风文会。明确规定常规性会议时间控制在1个小时,主要负责人讲话不超过30分钟,分管副职讲话不超过20分钟。会议主持人不重复、不总结发言人讲话要点。同时要求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委党校、高安校区礼堂召开的大型会议,城区参会人员不准乘车前往,乡镇参会人员车辆一律远离会场200米外停放,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今年初,该市就将全市农村、人口和计生、汽运产业、纪检监察、组织、宣传、信访等全市性单项工作会议进行“打包”,通过合并会议,精简议程,使7个会议集中在两天召开。今年召开市人大会、政协会,采取同步开始“两会”报到工作,交错进行会议议程,使“两会”会期比以往缩短了一天,开支减少了30%。

二是节假封车,杜绝私用。今年春节期间,该市在2012年基础上继续对公务用车实行集中封存管理,除值班值勤车辆外,全市包括市四套班子在内的438辆公务用车全部集中封存到新高安中学,市电视台连续7天播放公车管理公告,公务用车非公务需要,春节期间一律不准上路,严禁公车拜年、走亲访友。清明节前下发了《关于严禁公车扫墓的紧急通知》,再次对公车使用提出了5项具体要求,严禁公车私用。同时,明确规定公车双休日也一律停驶,必须停放在办公院内。市纪委联合交警等部门运用监控设备查找公车行踪。至目前为止,全市未发现一起违规使用公车行为。

三是简化接待,制止浪费。按照节约、务实的原则简化公务接待,制止奢侈浪费。领导下基层调研和走访慰问随行、陪同人员均不超过2人,做到不迎送,不摆放香烟和水果等4不准。提出党政主要负责人人事变动不互相吃请、不搞迎送仪式等5不准。重申工作日午餐禁酒、同城不吃请等纪律,实行控制陪客人数(不超2人)、用餐时间(不超45分钟)、消费经额(人均不超50元)“三控”管理,在城区及乡镇政府食堂用餐,6人左右4菜1汤,10人左右6菜1汤,到村用餐,一律实行分餐。同时,严禁到娱乐场所进行公款消费。今年全市第一季度公务接待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近一半单位公务接待费用下降幅度达50%以上。

(责编:李源、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央纪委监察部就落实八项规定约谈派驻机构负责人综述
· 法制日报:“新上项目要经27部门”是一记警钟
· 中石油江西分公司两名经理因巨额受贿被判刑
· 以色列总理公款购物引发不满
· 房宁:我国亟需建立官员利益冲突管理制度
· 网络反腐发力 助推制度反腐
· 新华每日电讯:“情妇反腐”?不应排斥,也没必要神化
· 河南固始:组织部门为何不为“罪犯升官”担责
· 中国青年报:“火箭干部”引发的公正性焦虑
· 大学毕业不到半年任团县委副书记 纪委调查90后干部选拔经过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