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前门街道原书记雇凶杀情妇受审(图)

因情感问题起杀心检方建议死刑
2012年12月05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罗少杰。资料图片

  3日,轰动一时的前门街道工委书记罗少杰雇凶杀情妇碎尸案在法院开庭审理,因被告人家属以该案涉及个人隐私为由提出申请,法院没有公开审理此案。检方建议对罗少杰判处死刑。

  虽然此前有消息称,警方破案后,曾从罗少杰位于国瑞城的家中搜出大量现金,但是此次检方指控罗少杰的罪名仅有故意杀人罪,没有涉及贪污、受贿的经济犯罪。

  记者了解到,检方指控,罗少杰因为感情问题与被害人熊某发生矛盾,后起意杀死熊某。2011年9月,罗少杰分别找到马卫华和叶学军,商议指使杀死熊某,并为此向两人提供了资金。检方认为,罗少杰、马卫华和叶学军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朱小鹏和张大鹏构成毁灭证据罪。

  据了解,此案庭审从上午10点一直到晚上8点。对于指控,5名犯罪嫌疑人均表示认罪。

  在庭审的最后阶段,检方对罗少杰建议判处死刑。听到这一建议,罗少杰很意外,并开口问道,“为什么要建议我死刑?我不能理解”。对此检方指出,罗少杰没有揭发检举、自首等从轻情节,虽然他一开始就承认自己雇凶杀人,但是始终不承认曾要求他人分尸。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案情回放

  情妇逼婚遭灭口

  饭桌识队长发展成情妇

  1964年出生的罗少杰案发前任前门街道工委书记,正处级。此前,他还曾任崇文区城管大队大队长。

  熊某被害时41岁,在一家拆迁公司做部门经理。因公司业务离不开城管的关照,2003年,熊某在饭桌上认识了时任崇文区城管大队大队长罗少杰。此后不久,两人发展为情人关系。

  据熊某居住的小区居民反映,罗少杰和熊某在小区出入时都是以夫妇身份示人。熊某介绍、谈起罗少杰时,均以“老公”、“我们家老罗”相称;罗少杰称呼熊某也是“我家媳妇”。

  据罗少杰供述,在他与熊某交往过程中,熊某曾为他怀上了一个孩子,但是为了不给他带来心理压力,熊某自己一个人悄悄到医院做了人流。此后,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

  情妇欲转正引来杀身祸

  据了解,两人在一起七八年来,熊某一直未婚。但时间长了熊某也慢慢不满于没名没分,并开始多次要求转正。罗少杰便欺骗熊某称自己的妻子得了癌症将不久于人世,以此拖延。

  在罗少杰预谋杀死熊某之前小半年的时间里,熊某一直在因为扶正的事情跟他闹。但是实际上,罗少杰并没有想过真正娶熊某过门。在事发前不久,熊某意外得知罗少杰给自己妻儿购置房产,她感到受了欺骗,便称掌握罗少杰很多工作内情,并威胁进行举报。

  此后,罗少杰起了杀心。

  密谋施毒手杀人又分尸

  据悉,2011年9月,罗少杰假称要与熊某结婚,并表示选了一套房子作为新房。同时,他分别找到马卫华和叶学军,商议指使杀死熊某,并为此向两人提供了资金。后叶学军帮助租房,更换门锁。

  2011年9月14日,熊某接到马卫华电话,称要带她去看新房,并约定下午2∶30在沃尔玛超市门前碰头。熊某驾车来到沃尔玛超市后,被马卫华接上了自己的车,驶到一处刚落成不久的居民区。马卫华带熊某进入房间后,趁熊某看房之机将她打死。

  次日,马卫华在朱小鹏的协助下,又伙同张大鹏将尸体肢解并抛弃。

  熊某的弟弟联系不上姐姐后向警方报案。民警经过调取监控录像,从熊某最后出现时坐的车为线索入手,首先将马卫华抓获。据了解,马卫华被抓后,起初不肯交代自己的“大哥”罗少杰。9月26日,警方认为罗少杰有重大作案嫌疑将其控制。经讯问,罗少杰承认雇人将熊某杀害。随后,警方将其他涉案人员抓获。(孙思娅)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肇庆某镇原副镇长醉驾撞死人获刑
· 姜明安:反腐败要坚持打持久战、攻坚战
· 周淑真:建议财产申报制度“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
· 陕西宁强县国土局原党委书记涉嫌经济问题被批捕
· 广东省纪委书记:减少对微观经济活动干预 压缩权力寻租空间
· 法制日报:包养情人,权力无度背后的枝节
· 京华时报:用法制化规范网络反腐
· 顺德“房局”坐拥千万房产 高消费“裸官”引人质疑
· 钱江晚报:少些空谈,多听民声
· 广州市金融办一处长收受贿赂受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