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豪华海景别墅顶风违建的背后

2013年06月27日07: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青岛市原副秘书长卢新民的女儿的别墅顶风违法建设 记者 高四维摄

日前,有网友在网络上爆料:山东省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兼口岸办公室主任卢新民在任时曾以女儿的名义付2000万元购买沿海别墅。此后,卢新民将原有别墅拆除重建,重建面积达3200平方米,并破坏海岸礁石,侵犯公共海岸线。

2013年4月9日上午,网友“青岛小小市民”在微博发帖称“青岛退休高官建超豪华航母级别墅”,并附有违建别墅照片以及相关视频。此后,他陆续发布了36条微博,后均遭删除并封号。

审批600平方米,建成3200平方米

“青岛小小市民”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2009年,时任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口岸办公室主任的卢新民以其女儿卢璐的名义买下青岛市崂山区的沿海别墅,随后把原房屋全部拆除,重新建设。

2011年春,施工人员炸碎别墅沿海公共海岸线礁石,并往其中填充混凝土,涉及侵害国有海岸线30米。此外,别墅内部构造惊人,包括“内设6层直通电梯、豪华通海游泳池、360度海景天台以及甲板级通海阳台”等等,实际建筑面积达3200平方米。

该网友所指的别墅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崂山路18号锦绣花园小区内。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见到了尚处于施工状态的别墅。

别墅外部被两米多的墙坯和三块铁皮围挡,从外观上看,地上已经搭建起约3层高的混凝土框架,外围有脚手架与建筑用网固定。中国青年报记者进入别墅内部后发现,别墅地下亦建3层,每层面积均在500平方米以上,地下至顶层修有6层旋转楼梯。其中,地下二层的观景平台超出相邻别墅院落数十米,直通海域,面积达数百平方米。

锦绣花园小区以普通居民住房为主,建于1998年,小区内有18栋多层居民楼,南侧设有沿海别墅区,一共9栋。除去已有居民入住和已建成的空置别墅,仍处于修建状态的有两栋,门口均没有详细标识。

记者没有在两栋别墅处见到施工人员,向小区内别墅附近的居民咨询卢新民的别墅事宜时,一位邻居告诉记者,26号别墅卢新民的家人刚离开不久。

“青岛小小市民”称,别墅是卢新民一家从一位王姓房主处买的,花费2000万元,原房产证为22号。记者在当地房管部门查询得知,锦绣花园22号别墅房主确为卢璐,目前,该别墅标识为“26号”。

根据“搜房网”锦绣花园的项目公示,该别墅的公示图显示,别墅总面积为485.2平方米。

从各大房屋中介网站上锦绣花园小区的房价来看,小区多层居民房均价在每平方米1万元以上,网站没有显示别墅区具体价格,其周边别墅均价在2万元~6万元/平方米不等。据小区居民估计,别墅区的房价每平方米五六万元。

相关新闻:

·网曝佛山高明区身家过亿官员被立案调查

·上海市纠风办回应浦东新区一干部“2600平方米豪宅”

·中山一局长被爆6套房产 官方公布初步核查情况

更多独家新闻:

·南京纪委:举报骗取经适房最高奖励20万 可“送奖上门”

·审计署:原铁道部2012年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规定问题金额超15亿

·审计署:国家能源局2012年6个会议费超标283万元

·审计署:38起违法违纪案线索移交中纪委等部门

·中纪委调查“网传农民日报社长贪腐”:缺乏事实依据 不能认定

·清退会员卡“大限”到期 多单位提前完成扩大范围

·安徽宣城处理一批暗访发现的违规责任人 6名工作人员被免职

·深圳宝安区就原人大副主任之子涉嫌超生进行调查

(责编:杨丽娜、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国青年报:垂直部门“天高皇帝远”易生腐败
· 汪玉凯:遏制人情消费要约束公权力
· 媒体盘点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四大关键词
· 盘点: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标准变化
· 实名举报信不足百字 两个县9名“粮官”栽了
· 中国青年报:“白云区政府领导近一半出事”的教训
· 汪玉凯:“四风”是人情交往泛滥的罪魁祸首
· 图:四川南江县举行“中国梦 清风颂”广场廉政文艺演出
· 河南:最近一年多近6000人涉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 新京报社论:“政治局带头”释放整风从严信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