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综合报道

清退会员卡“大限”到期 多单位提前完成扩大范围

2013年06月20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27日,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0日电 (李源)今天是中纪委“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最后期限,近一个月来,各部门、各地方积极贯彻落实,陆续出台了相应方案。记者发现,这些方案内容规定得较为具体,对涉及到的清退人员、范围、时限等都有细节要求。

一些部委及地方积极贯彻落实中纪委号召,明确规定“退卡”时间并提前完成。例如,截止到6月7日,中纪委监察部驻商务部纪检组局全体在职干部共13人均填写完成《纪检监察干部清退会员卡工作报告表》并签名确认;贵州省纪委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于6月17日前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会员卡;江西省纪委要求凡持有会员卡的纪检机关干部职工必须于6月15日之前自行清退。未持有或已将会员卡清退、上缴的干部职工,6月20日之前,必须如实填写报告表。

在做好纪检监察系统清退工作的同时,一些部委及地方还以此要求为标准,主动将活动对象扩大至各级党政领导干部。

针对清退对象,环境保护部将活动扩大至部机关、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的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海南成为全国首个把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扩大到全省党政机关的省份:参与对象为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审判、检察机关的在职干部职工

除了明确“退卡”时限、扩大对象,一些部委及地方还对“实施步骤”做出具体要求。例如,环境保护部要求清退活动分三步走:各级纪委委员、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完成清退;处级(含)以上干部完成清退;其他干部完成清退。此外,江苏省纪委还针对进展情况建立每日一报制度。

相关新闻:

·王岐山:严肃认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 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

·环境保护部:分三步清退领导干部会员卡

·中纪委监察部驻商务部纪检组局完成会员卡清退工作

·海南清退会员卡扩至全省党政机关

·贵州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

·江苏:清退会员卡进展情况将每日一报

·江西省纪检监察干部职工限期清退所收受会员卡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退卡”大限今至 多地称未现违规
· 中纪委调查“网传农民日报社长贪腐”:缺乏事实依据 不能认定
· 国家档案局机关纪委负责人谈范悦有关情况
· 富涉嫌受贿案一审开庭 被指控涉嫌受贿约316万余元
· 雷政富涉嫌受贿案在重庆第一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组图)
· 河南郏县煤炭局局长借矿主轿车7年不还受处分
· 法制日报:李新功被处极刑体现“最高限度保护”
· 雷政富受贿案庭审直击:最大一笔受贿缘起不雅视频
· 医院院长退休俩月被调查 自称是权钱交易的牺牲品
· 环境保护部:分三步清退领导干部会员卡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