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纪委新举措剑指“会员卡腐败”,纪检监察干部限6月20日前自行清退各种名目会员卡

专家:清退会员卡将扩至公务员系统

2013年05月29日07:40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案例

美容消费腐败案

●魏淑清:曾任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被认定曾于2007年至2010年在单位报销会所美容消费共计190420元,已因贪污罪、受贿罪判刑20年。

●石永怡:曾任北京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法定代表人,创办《天气预报》节目,被认定于2007年9月至2010年12月陆续通过支票形式将公款100.26万元转出,用于美容消费,已因犯贪污罪被判刑11年。

●白宏:曾任北京市卫生局机关工会主席,被认定从2006年7月至2011年3月间贪污399万用于美容消费,已因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杨苹:曾任北京市财政局经济建设二处处长、农业处处长,被认定在2004年至2008年收受一些单位为其办理的美容卡进行个人美容消费,共计38.9万元;2009年至案发前利用职权上的制约关系,在一些单位报销个人美容消费发票共计16.9万元,已因犯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

高尔夫球会员卡腐败案

●唐若昕夫妇: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总经理唐若昕,因索贿、受贿300余万元,被判刑14年,妻子刘志宏也被判刑11年。经反贪部门查实,唐若昕夫妇收受手表、高尔夫球会员卡、“打折”房款等合计355万元,光高尔夫球会员卡一项,价值就高达百万元。

●刘宇昕:曾任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因受贿288万被北京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法院查明,他的仕途中至少有11年间都在受贿,并且至少牵扯了10起受贿事实。其中,2006年6月至10月,接受河北鹏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某的请托,为该公司申请获得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提供帮助,为此刘宇昕收取李某给予的高尔夫球会员卡一张(价值15.9万元)。

新京报记者 张媛

相关新闻:

·中纪委限期要求纪检系统清退会员卡 专家:或全面推开

·中纪委新措剑指会员卡腐败 反腐亮出“组合拳”

·四川深入扎实抓好纪检监察系统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

·“会员卡”背后有哪些不能说的秘密?

(责编:吴斌、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部分省部级贪官落马原因为受贿
· 北京率先公布三公经费压缩计划 总额高于3500万
· 涉事项城市工商局副局长被免职
· 图解:103名落马省部级高官的启示
· 各类“会员卡”腐败档案:隐秘性强 缺乏监管
· 最高检介入调查章丘爆炸事故背后玩忽职守犯罪
· 北京严控“三公经费” 部门公务接待费压缩20%
· 曝价值近400万豪车挂市级机关通行证 浙江奉化市政府回应
· 81.9%受访者直言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三公乱象严重
· 在台猥亵男服务员事件续:深圳男官员被开除党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