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纪委限期要求纪检系统清退会员卡 专家:或全面推开

2013年05月28日19:25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说到“会员卡”,相信很多年轻人说,我钱包里就有,有商场的、有理发的、有餐馆的、有美容的。

  不过,如果领导干部的钱包里如果有多张各种各样的会员卡就值得怀疑了。因为这些会员卡背后很可能是令人咋舌的金额,或者是出入某些高档消费场所的“入门证”。而会员卡这个领域,是监管的灰色地带,也正是滋生腐败的温床。

  正所谓正人先正己,昨天(27日),中纪委召开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在限期清退手中的各种会员卡。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昨天举行电视电话会议,宣布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会上,监察部部长黄树贤说,清退的会员卡包括娱乐、健身、美容、旅游、餐饮等行业机构,以及商场、会所、宾馆、俱乐部等发行的具有一定价值、金额或供持卡人在消费过程中凭借会员身份免于付费或享受折扣的凭证。清退期限为2013年6月2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上强调,会员卡虽小,折射出的却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反映的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次活动标准并不高,既属必要,又具可行,应是大家都能做到的。同时,欢迎党内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这次活动进行监督。中国之声评论员丁兆林认为,限时清退只是活动的开始,6月20日的期限过后,相关部门能拿出什么样的措施来监督违规的行为更值得期待。

  丁兆林:我相信这仅仅是第一步,如果真正想触及这个事情的本质,一定要找到原因在哪里。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个腐败问题,如果不进行监督机制的改变和惩处机制的改变的话,我相信,大家还是觉得它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