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率先公布三公经费压缩计划 总额高于3500万

2013年05月27日13:11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北京市在全国省级城市中首次明确了三公经费的压缩比例。近日,北京市委办公厅和北京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出台了《2013年北京市市级部门厉行勤俭节约加强预算管理的实施意见》。

  据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透露,北京今年一般性公务出国经费压缩10%,金额超过1700万;公务接待费压缩20%,金额超过1800万。由于市级部门都要压缩出国费和接待费,不仅是公开三公经费的部门,因此包括一些国企、院校等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也将压缩,这次三公经费总额压缩预计将高于3500万元。同时,会议费压缩10%,培训费、印刷费压缩5%。今年,论坛、庆典等在原有审定基础上将不再新增。

  对于公车经费问题,韩杰介绍,一般性公务购车将予以压缩和严格控制,财政部门将严格予以控制。

  此前有部分省市出台的政策,是一些具体的接待标准,比如人均用餐不超过多少钱。有关人士表示,北京总量控制是从预算管理的角度核定,而其他省是具体的预算执行标准。下一步,北京在制定有关政策时,将会涉及人均接待标准等细化问题。尽管此前中央有相关的标准和制度办法,但跟现在的整体物价水平不太吻合,有的地方没有可操作性。为此,将对接待标准等现有的政策进行梳理和修订,提出具体的一些要求。

  根据公开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是79.69亿元,比上年减少1.26亿元,下降1.58%,而中央各部门的公务接待费用的平均预算压缩了4.3%;此次北京市级调整"三公经费"的预算之后,将比上年下降3%;上海今年市级"三公"经费预算10.5亿元,与去年持平;而广东今年的省级"三公"经费预算为8.64亿元,比上年略降1.7%;浙江本年度的省级"三公"经费预算为7.1亿元,比上年下降3.7%;湖南今年的省级"三公"经费预算为8.73亿元,比上年减少0.07亿元,下降约0.8%;山东今年省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是7.62亿元,下降4.5%,减少0.36亿元。

  综合看来,目前减少幅度最大的是中央各级的公务接待部门,平均压缩4.3%,山东的压缩的幅度也比较大。(记者季苏平)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高官腐败案例的启示:访中央党校田国良教授
· 反腐败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 吉林烟草公司高管月公积金缴存1.4万 高出上限3倍
· 深圳:公职人员不得任行业协会高管
· 广州一街道办年支出100万人大政协经费被质疑
· 山东首次公开省级“三公”预算
· 抓受贿不抓行贿,“选择性执法”为哪般?
· 廉政漫画:公款吃喝打白条
· 对“后台硬”的反证如何服众
· 江西一高校“潜规则”毕业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