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吉林烟草公司高管月公积金缴存1.4万 高出上限3倍

2013年05月27日09:12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吉林烟草工业公司书记、经理等5名高管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每月入账额均超过1.4万,最高者竟然达到18018元。到今年5月前,吉林烟草工业公司仍按上述标准为高管缴纳公积金。

  延边州2012年社会平均工资为3073元。也就是说,吉林烟草工业公司高管,不计算工资,仅公积金收入一项,即为当地职工平均收入的至少四倍。

  根据延边州2013年新的公积金管理办法,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不得超过20%。而吉林烟草工业公司高管每月缴纳18018元公积金,几乎是最高上限的3倍。

  当地公积金中心证实了此事,延边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延吉管理部副主任申今兰向记者证实,由于烟草工业公司工资普遍较高,因此该公司确实存在公积金较高的问题。

  另一位闫姓副处长承认,因为对公积金管理部门存在考核公积金归集总额和增幅等要求,使得作为监管方的公积金管理部门疏于监管,未及时纠正违规行为。

  公司财务部等多个部门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均不否认存在高额公积金问题,但也不愿正面回应。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廉政漫画:公款吃喝打白条
· 江西一高校“潜规则”毕业生
· 湖南永州市人大常委会调查人大代表打人事件
· 公款吃喝转战居民小区 官员亲戚租房开餐厅越来越多
· 山东首次公开省级部门和"三公"经费预算
· 对“后台硬”的反证如何服众
· 湖南衡阳80后副区长回应“毕业4年升副处”质疑
· 住建部一女调研员获刑10年半
· 江西惩防职务犯罪形成五年综合报告:“小吏大贪”现象值得警惕
· 河南:网曝娱乐场所高调欢迎的“田局长”被停职检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