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约谈,监督方式的一次创新

中央纪委监察部就落实八项规定约谈派驻机构负责人综述

陈晓哲 尹健 何韬
2013年05月16日09:2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约谈就是加强派驻工作
  
  约谈还取得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效果——中央纪委监察部派驻到各部委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们,有了一种归属感,他们与中央纪委监察部的联系比以往更密切。约谈给了这些派驻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对驻在部门进行执纪监督的底气。

  刘建华说:“感觉就像回到了娘家。很亲切,很温暖。通过约谈,我感到自己身上的压力更大了,如果不履行好职责、发挥好监督作用,就觉得自己对不起中央纪委的信任。”

  约谈引起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的高度重视。强卫东说,约谈结束后我马上回机关,向国资委主要领导报告王岐山书记讲话要求。随后,国资委立即作出部署,继续落实好八项规定,解决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国资委党委成员也把自己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4月25日上午,财政部召开部党组会议,听取纪检组组长汇报,要求部党组成员分别与各司局长约谈,司局长分别与各处长谈,一级抓一级,推动八项规定深入落实。

  约谈已成为中央纪委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发挥检查监督职能的工作方法。在与53位派驻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约谈之后,中央纪委领导已开始约谈中央纪委委员和省(区、市)纪委书记。

相关新闻:

·王岐山:拉长耳朵瞪大眼睛 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典型

·中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五部门:严禁中央和国家机关使用“特供”等物品

·国资委纪委狠抓八项规定落实

·商务部正对“最低消费”问题进行研究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法制日报:“新上项目要经27部门”是一记警钟
· 中石油江西分公司两名经理因巨额受贿被判刑
· 以色列总理公款购物引发不满
· 河南固始:组织部门为何不为“罪犯升官”担责
· 中国青年报:“火箭干部”引发的公正性焦虑
· 大学毕业不到半年任团县委副书记 纪委调查90后干部选拔经过
· 网络反腐发力 助推制度反腐
· 新华每日电讯:“情妇反腐”?不应排斥,也没必要神化
· 房宁:我国亟需建立官员利益冲突管理制度
· 安徽望江停职调查22岁团县委副书记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