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案情追踪

北京某街道原工委书记雇凶杀情妇案始末

2013年05月06日16:11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丁一鹤

    原街道工委书记雇凶杀人案始末

    情妇逼婚 他竟雇凶杀人

2012年12月20日,北京市某街道曾任工委书记的罗少杰雇凶杀人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罗少杰死刑。这起轰动一时的街道书记雇凶杀情妇碎尸案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北京晚报还原案件始末。

城管队长工作遇红颜

2002年,38岁的罗少杰成为北京市某区城管大队队长兼书记。这一年,该区旧城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大片旧城正在拆迁改造。城管大队有一项工作就是配合拆迁,城管大队长罗少杰在当时拆迁圈子里很有名,被坊间称做“罗哥”、“罗爷”,拆迁公司都愿意结交罗少杰这样的干部。

当时,跟罗少杰交好的几个拆迁公司人员中,时年34岁的马卫华和31岁的叶学军,都是拆迁公司的部门经理,是罗少杰两个关系最好的“老弟”。也就是在这时,罗少杰遇到了比他小7岁的陈月(化名)。

时年31岁的拆迁公司美女经理陈月,是罗少杰最好的“小妹”。陈月年过三十仍待字闺中,因为她条件好,并不着急。罗少杰常约陈月单独吃饭喝酒,两人渐渐发展成为情人。

陈月觉得,罗少杰与她年龄相仿,仕途上还很有发展,作为结婚对象是个不错的选择。罗少杰告诉陈月:“我跟老婆感情不好,要不是她重病在身,我们还有个女儿,早就离婚了。”实际上,罗少杰跟妻子结婚十多年,妻子根本没任何病,他只是贪图陈月的美色说几句谎言而已。

在两人交往中,陈月也有一种隐忧:每次提到他们的将来,罗少杰总是虚与委蛇,岔开话题。陈月明白自己的处境,要想扶正,不但要搞定罗少杰,还要搞定他的妻子。

2004年的一天,罗少杰匆忙上班把手机丢在家里,他让妻子张薇(化名)把来电转到自己单位的座机上。张薇在操作转接号码时,无意中看到了陈月发给罗少杰的暧昧短信。那种肉麻的对话,让猝不及防的张薇崩溃了。

当晚罗少杰回家后,趁女儿没在家,张薇问:“你实话告诉我,是不是外面有女人了?”

“是。”罗少杰干脆承认。

“你说怎么办吧?”张薇问罗少杰:“你是要我们娘俩,还是离婚?”

“我那只是一时糊涂逢场作戏。我保证跟那个女人分手就是了。”罗少杰跟妻子发誓。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铁建回应天价招待费:占比低于规定但绝对数额确偏高 
· 穷镇接待费高达百万 曝光后删去“三公”信息
· 南方日报:领导干部要善用改革“试错权”
· 湖南洞口政法委书记“私驾公车”肇事被立案调查
· 广州越秀、番禺、白云纪委开微博 年内实现纪委微博“全家福”
· 新京报:取消信访排名,让信访走向法治
· 湖北“问题字典”政府采购被疑暗箱操作
· 新华视点:三问“字典事件”
· 中央拨17亿为农村学生发字典 河南多地未领到
· “房姐”为子落户北京被骗67.2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