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穷镇接待费高达百万 曝光后删去“三公”信息

政协委员韩志鹏炮轰“做贼心虚”
2013年05月09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做贼心虚?”昨日,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微博上炮轰广州从化鳌头镇,在其质疑该镇政府何以一年“吃掉了125万”之后,该镇官网立即删除了“三公”经费数据。韩志鹏还将其事先保存下来的鳌头镇2012年财政收支情况页面晒上了微博,并表示要问责该镇的做法。

日前,广州市十区二市陆续晒出了“三公”经费信息,同时,部分区市的镇街也同时公布了相关数据。其中,作为扶贫对象的从化鳌头、良口两镇公务接待费均以年过百万受到质疑。记者查询了解到,鳌头镇2012年业务接待费125.5万元;而良口镇2011年的业务接待费为187.6万元。对此,韩志鹏前日在微博上表示,其已经向上述两个镇的政府发出询问函,要求就“公务接待费从何而来”、“接待了哪些客人”、“开支情况”、“接待标准”、“接待费构成”、“今年起示范准备压缩公务接待费”问题,在15天内做出答复。否则,他还将请广州市政府答复。

昨日,韩志鹏告诉记者,良口镇党政办已来了邮件,表示已经收到了询问函,并将尽快回复;但鳌头镇则未主动就询问函与其联系,并且该镇官方网站已经找不到原来晒出“三公”经费数据的页面。记者与鳌头镇财政所联系核对相关情况,对方表示不知情,要求记者与党政办郭主任联系。记者随后联系党政办,但接电话的人表示郭主任不在,自己也不知情,只是让记者联系负责宣传的吴姓负责人。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其正在休年假,要了解情况后再告知记者,但截至昨晚10点记者发稿时止,吴姓负责人并未做出答复。

对鳌头镇的做法,韩志鹏说,“没有问题为什么要收起来,这是典型的做贼心虚!”他表示,姑且不论其“三公”经费是否有问题,但就信息公开的程序和要求来讲,“我就可以问责了!”

“没想到吧,我韩某人提前保存下来了,要它见光的,转!”,昨日下午,韩志鹏在微博上将事先保存下来的鳌头镇“三公”数据放上了微博。微博发出后转发数量很快达到了200多条,评论数也接近200,不少人称赞韩志鹏委员,“太给力了”,并要求“继续曝光”。(记者/黄少宏 实习生/蔡芬)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新华视点:三问“字典事件”
· 河南固始两官员戴罪屡被提拔 官方称不知其获刑
· 河北沧县“红豆局长”被免职
· 医生集体举报科室主任贪污数千万 包养情妇生活作风糜烂
· 广州拟推预防职务犯罪条例 财产申报不实官员先予停职
· 中央拨17亿为农村学生发字典 河南多地未领到
· 湖南洞口政法委书记“私驾公车”肇事被立案调查
· “房姐”为子落户北京被骗67.2万
· 江苏如皋市委常委黄建龙涉严重违纪被移送司法机关(图)
· 广东顺德领导干部获“试错权”依法行政纳入考核内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