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房姐”为子落户北京被骗67.2万

龚爱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尚未起诉
2013年05月09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在陕西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审理的一件诈骗案中,“房姐”龚爱爱也是受骗者,其因为给孩子办理北京户口被骗67.2万元。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龚爱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尚未进入起诉阶段。

房姐被骗67.2万

该报道称,这起诈骗案中,陕西籍男子陈某在2008年1月经人介绍,结识了在神木县农村合作银行(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前身)工作的龚爱爱,龚委托陈某为其两个孩子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并付给陈某各项费用67.2万元。但是,陈某并未给其办成户口,还以各种理由拒绝退款。此前,陈某以在北京办理常住户口为由,从府谷人袁某处骗取90万元,同样未办成,也未退款。

2011年3月27日,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榆林市公安局刑拘,同年4月25日由榆林市公安局对陈某取保候审。案发后,家属退赔了陈某所收取的所有赃款。2012年9月,榆林市检察机关以陈某触犯诈骗罪提起公诉。近日,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陈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罚金1万元。一审判决后陈某不服判决,已向陕西省高院提起上诉。

京华时报记者昨天致电榆林中院,宣传人员表示,“确实有这么个案子,现在已经上诉了,但因相关办案人员正在开庭,具体细节无法跟他们核实”。

“房姐”案尚未起诉

今年年初,京华时报连续报道“房姐”龚爱爱在陕西神木、北京朝阳有4个户口,并在北京有20多套房产,价值近10亿。2月3日,龚爱爱在北京被警方抓获。2月4日,经榆林市、神木县人大常委会许可,警方依法对龚爱爱刑事拘留。今年3月8日,龚爱爱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神木县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有媒体称,龚爱爱案仍然处于侦查阶段。昨天,京华时报记者分别致电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及神木县人民法院,两者皆称“房姐”龚爱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一案未进入起诉阶段。记者多次致电榆林市检察院及神木县检察院,尝试采访此案是否仍在侦查,但始终未取得联系。(记者怀若谷)

相关新闻:

·警方证实:“房姐”龚爱爱在京拥有41套房产(图)

·陕西“房姐”龚爱爱被神木县检察院正式批捕

·陕西省长、副省长谈“房姐”事件:正调查其资金来源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医生集体举报科室主任贪污数千万 包养情妇生活作风糜烂
· 广州日报:火速提拔又罢免应成选官活教材
· 法制日报:让官员尽快与“豪车”告别(漫画)
· 未管好公章 属下挪用百万公款
· 新京报:维护程序正义,“火箭官员”当免
· 江苏如皋市委常委黄建龙涉严重违纪被移送司法机关(图)
· 广东顺德领导干部获“试错权”依法行政纳入考核内容
· 广州拟推预防职务犯罪条例 财产申报不实官员先予停职
· 涉不雅视频 重庆21名党员干部被处理
· 中央纪委信访室:提倡正常渠道实名举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