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多地“公车私用”抬头迅即被严惩 科技手段助力监管

2013年04月17日11: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漫画/朱慧卿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李源)近日,很多网友通过网络曝光涉嫌“公车私用”的情况,新闻媒体的也刊发了不少此类报道。针对这些监督和举报,各地各部门迅速采取行动,严查了一批公车私用的党员干部,并制定出相应监管措施。

多起公车私用被曝光 各地各部门及时调查公布处理结果

近期,媒体曝光的一系列公车私用问题,均得到了迅即处理。这些典型案件的及时查办,体现了从中央到地方坚决贯彻八项规定、不搞“一阵风”的决心。

3月19日,中央纪委对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陕西白河县县委书记违规借用越野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责任人受到追究。据媒体报道,其所乘坐的越野车市场售价超过百万。

3月29日,江西省赣州市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公车私用、公车交通违法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赣州移动分公司、赣州供电公司等34个单位的公务用车在市中心城区交通违法受到重点处理,被通报批评。

3月31日上午,人民日报记者在河南云台山景区发现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州分公司的一辆轿车。随后,该公司作出回应称,该公司计划经营部经理用公车送朋友游览,确属公车私用。研究决定其停职检查。当天车辆发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并按照该公司规定作进一步处理。

同日在少林寺停车场,记者还拍到一辆白色别克商务车,经查证该车属于河南省审计厅所有。审计厅纪检组随即展开调查,经查为该厅财政一处处长违规借出接待外省内审协会客人。厅纪检组建议:责任人作深刻检查,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借用方河南省内审协会副会长诫勉谈话,有关费用由相关人员个人支付。

节假日是公车私用的“高峰”。清明节前夕,有媒体曝光江苏南京多辆公车现身当地墓园,并“晒出”公车车牌号,引发网友大量转发。对此,南京市纪委随即展开调查,并通过其政务微博“钟山清风”做出回应,对于涉嫌“公车私用”的当事人进行处理。

4月7日,有网友通过微博举报5辆广州市车辆涉嫌公车私用扫墓。随后,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廉洁广州”对此作出回应,经有关单位核查,对其中一辆涉嫌私用的公车依照规定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

·改作风"八项规定"全国落地 调研开会限时长 倡"素颜"新会风

·各地两会“新气象”:接待务实环保 简报短小精悍

·2013“中国式”过年:奢侈年礼遇寒冬 公车私用受约束

(责编:李源、权娟)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八项规定 的新闻
· 广东湛江霞山区回应“村官率50人旅游、观看淫秽表演”事件
· 陕西妻子替夫上班事件相关领导被党内警告
· 广州区级晒“三公”黄埔打头炮
· 广东东源县法院副院长经上级授意伪造判决书
· 高档餐厅走“亲民”路线救市
· 人民论坛:警惕政绩心态下的文化浪费
· 商务部拟出台规定清理规范包间费和最低消费
· 广东雷州狠抓机关作风整治并问责 调风镇多名负责人被处分
· 法制日报:消除官场顽疾不必坐等治本之策
· 法制日报:严管“裸官”监督和任职限制一个不能少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