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海淀20部门首晒“三公”预算 9部门出国经费超10万

2013年03月13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金额前后五名

海淀20部门首晒“三公”预算

海淀区卫生局总额度最高 公车费用仍占大头

记者日前从海淀区获悉,该区今年公布的部门预算中,首次将该区的“三公”经费公开,总额度为1375.76万元。

最高“三公”预算218万

记者看到,在公开“三公”经费的部门中,海淀区卫生局总额度最高,“三公”经费为218.94万元;位列第二的是海淀区城管大队,“三公”经费为184.93万元;第三是海淀区人力社保局,“三公”经费为157.02万元;第四是海淀园管委会,“三公”经费为134.54万元;第五是海淀区市政市容委,“三公”经费为111.58万元。其中,海淀区金融办的“三公”经费最低,为6.93万元。

今年是海淀区第二年公开部门预算,目前,20个已公开预算的部门,收入预算近47.5亿元,支出预算近47.4亿元。

9部门出国经费超10万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今年海淀区各部门也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压缩出国费、公务接待费的支出规模,控制车辆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

记者从20部门已公开的“三公”经费细账看,因公出国费用最高的为海淀园管委会,因公出国费用为90万元;人力社保局其次,为40.1万元。共有9个部门出国费用超过10万元,其余11个部门的因公出国费用平均在5万元左右。

从公务接待费用上看,此项费用超过10万元的有3个部门,其中人力社保局为15.78万元、卫生局为15.54万元、城管大队为11.37万元。海淀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公务接待费最低,全年费用只有3600元。

此外,“三公”经费中,公车运行维护费依然占据大头,以水务局为例,公车费用占“三公”的九成以上,其他部门“三公”经费中,绝大多数的开支也都是公车维护费用。(记者韩旭)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舌尖腐败”变形,监督亟须“变招”
· 深圳20亿村官举报人因虚报公司资产被逮捕
· 网曝深圳盐田某局长贪腐敛财 涉事局长逐一回应与澄清
· “深圳20亿村官”举报人周祖杰被提起公诉(图)
· 韩大法官“裸退”挑战前官礼遇 在小超市“再就业”
· 侯欣一:用法治将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 陈家宝、何健忠代表:“预防职务犯罪效果,我有切身体会”
·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严查危害健康犯罪背后的渎职犯罪
· 法制日报:反腐国家立法顾后更要瞻前
· 廉政领导力,推动反腐斗争的正能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