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深圳20亿村官举报人因虚报公司资产被逮捕

2013年03月12日09:01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日晚8时许,深圳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发布官方微博称,该院以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合同诈骗罪对被告人周祖杰提起公诉。周祖杰曾因在网上发帖举报深圳社区干部周伟思拥有20亿资产,经过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普遍关注。目前周伟思已因涉嫌受贿罪、行贿罪被执行逮捕。不过警方证实,周祖杰此次涉嫌犯罪与其举报行为无关。

  周祖杰,男,1971年生,深圳户籍。他曾因在网络上发帖爆料,称深圳龙岗街道办南联社区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而备受关注。2013年2月8日,周伟思因涉嫌受贿罪、行贿罪被执行逮捕。由该案牵出的龙岗区城管局原副局长何永华因涉嫌受贿也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共立案4件5人(单位)。不过龙岗警方证实,周祖杰此前被逮捕的原因系虚报注册资本,与其举报行为无关。

  根据深圳龙岗警方此前通报,周祖杰经营包括园林绿化、市政工程、物业管理、清洁服务等4家公司。周祖杰于2010年4月13日成立园林绿化公司,注册资本为10万元;同年5月19日,周祖杰将该公司注册资本虚增至500万元。2007年以来,周祖杰在天基房地产有限公司对南联小学片区进行旧改中,假冒他人身份骗取补偿款300余万元。另外,警方发现周祖杰为了发展公司业务,提高公司资质,对市政工程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清洁服务公司等另外三家公司分别作了虚假增资。(记者程伟)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韩大法官“裸退”挑战前官礼遇 在小超市“再就业”
· 法制日报:反腐国家立法顾后更要瞻前
· 陈家宝、何健忠代表:“预防职务犯罪效果,我有切身体会”
·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严查危害健康犯罪背后的渎职犯罪
· 网曝深圳盐田某局长贪腐敛财 涉事局长逐一回应与澄清
· “深圳20亿村官”举报人周祖杰被提起公诉(图)
· 侯欣一:用法治将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 廉政领导力,推动反腐斗争的正能量
· 落马贪官忏悔:犯罪因怕受批评落埋怨 虚荣爱面子的坏习惯
· 宋寒松: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