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夫妻行贿北京渔阳旅游集团副总被诉

2013年03月13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胡福建为了承揽工程行贿北京渔阳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赵中和,并在嫖娼被劳教后,和妻子行贿赵中和让其帮捞人。记者昨天获悉,胡福建夫妇已被公诉至市二中院,赵中和此前已被判刑10年。

  43岁的胡福建案发前是北京盛泰华阳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其妻焦桂梅42岁,无业。

  公诉机关指控,胡福建于2009年至2010年间,为谋取违反招投标法,不经招投标程序承揽北京渔阳旅游集团有关工程的不正当利益,给予时任北京渔阳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的赵中和共计296.7万元。胡福建、焦桂梅于2010年间,为谋求给胡福建办理劳动教养所外执行,请赵中和帮助出具虚假手续,给予赵中和共计21.5万元。

  赵中和在受审时说,他和胡福建十多年前相识,胡福建找他承包工程没有经过招投标程序,每次结算工程款时,胡福建都会给他一些钱。

  2010年8月,胡福建因嫖娼被劳动教养一年。胡福建的妻子给了赵中和21.5万元,让他帮捞人。后赵中和找到劳教局的人给胡福建办理所外执行手续,并私盖单位公章帮胡福建虚构身份。后因劳教所调查时发现胡福建身份作假,此案案发。赵中和因构成受贿罪,已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对于胡福建夫妇,公诉机关认为,应以单位行贿罪追究北京盛泰华阳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胡福建的刑事责任,以行贿罪追究胡福建、焦桂梅的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裴晓兰)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舌尖腐败”变形,监督亟须“变招”
· 深圳20亿村官举报人因虚报公司资产被逮捕
· 网曝深圳盐田某局长贪腐敛财 涉事局长逐一回应与澄清
· 法制日报:反腐国家立法顾后更要瞻前
· 侯欣一:用法治将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严查危害健康犯罪背后的渎职犯罪
· “深圳20亿村官”举报人周祖杰被提起公诉(图)
· 韩大法官“裸退”挑战前官礼遇 在小超市“再就业”
· 陈家宝、何健忠代表:“预防职务犯罪效果,我有切身体会”
· 廉政领导力,推动反腐斗争的正能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