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下大决心改进作风

南京“十七个一律”改进作风 市委市政府简报全部电子化

2013年01月16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南京“十七个一律”改进作风

市委市政府简报全部电子化

每期总篇幅不超过3000字

人民网南京1月15日电 (记者申琳)14日,南京市出台旨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七条文件规定,以“十七个一律”强力推进市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转变。要求市委市政府下发的简报和文件,一律用电子文档传送到各地各部门,简报数量各不超过2种,每期简报总篇幅不超过3000字。

调查研究方面,南京规定,市委市政府领导在驻点调研时随行工作人员不超过2人,当地陪同干部不超过2人;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会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调研,一律不预先定调,不事先审核发言稿,不事先起草讲话稿。

会风文风方面,南京规定,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各类工作会议不安排宴请;市委市政府领导作工作报告和综合性的工作部署讲话,一律分别不超过一个半小时和一个小时。

工作效率方面,南京规定,提交市委市政府领导签批的业务性文件或请示,除涉及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和政策性文件或请示的,一律要在五个工作日内有明确意见,否则视作同意。

南京还加大了党委政府工作的公开透明力度,规定市委市政府召开各类工作会议和下发各类文件,除涉密和内部工作外,一律通过新闻发布的形式,让媒体及公众知情和监督。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山东省财政厅原副局长李福禄受贿二审被判死缓
· 广东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增新被开除党籍公职
· 河南渑池:年关把关发出廉政公开信
· 南昌市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3800余名干部两月上缴100余万元
· 检察日报:让实名举报人更有安全感
· 广州:打欺打贿案100%结案
· 检察日报:公款吃喝就不该有订单
· 落马贪官受贿心理:只要不吃不贪公家集体的就行 其他的不考虑
· 一顿饭:八毛钱PK八百块大洋
· 广东中山设立廉政账号“7788” 寓意“清清白白”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