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南昌市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3800余名干部两月上缴100余万元

2013年01月15日08:27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800人 俩月 上缴100余万

观看警示教育片《戒鉴》后,江西省南昌市3800余名党员干部两个月内主动上缴廉政账户金额达100余万元,这场警示活动收到了看得见的实效。

2012年上半年,南昌市检察院联合当地纪委、宣传部门等单位联合摄制了一部警示教育片《戒鉴》。该片以11起南昌市党员干部重大职务犯罪案件为题材,采用案情回放、案件承办人点评、当事人现身说法等手法,揭露了在项目审批、工程建设、城管执法等领域和环节中发生的权钱交易、滥用职权等违法犯罪行为,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南昌市检察院检察长徐胜平向记者介绍,警示教育片先后在南昌市各县区、市委部门、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会、党政机关培训班、主题教育活动、廉政专题讲座上等播放。

“观看《戒鉴》是一段发人深省的心灵旅程,敦促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此为镜鉴,警钟长鸣,筑牢道德、纪律和法律防线。”南昌市水务局供节水办干部余名钢深有感触地说。

目前,南昌市80多个单位已组织了800余名县处级干部、3000余名科级干部和1.2万余名党员干部集体观看。

南昌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还组织开展了座谈讨论,畅谈观后感受。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员工观看《戒鉴》后,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座谈,参加座谈人员表示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更加注重廉洁自律。(欧阳晶 黄作颖 羊忠民)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公众最反感的官话套话
· 贪官外逃越来越难了
· 江苏泗洪考核干部动真格 6名乡镇领导“实绩”不佳被免
· 男子3次向北京朝阳区委农工委原书记行贿16万元被判刑
· 中国青年报:别把作风转成秀
· 太原公安局长李亚力被建议撤职
· 人民时评:“房妹”能否力促经适房反腐
· 转会风从说实在话开始
· 中国青年报:也谈“反腐败从正人心做起”
· 西安严刹“车轮腐败” 领导干部禁配豪华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