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国青年报:别把作风转成秀

张运东
2013年01月14日08: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国各省、区、市由上至下纷纷跟进,全党作风建设迸发出喜人气象。

  不过,欣慰之余,防止少数地方、少数单位、少数领导干部把转作风变成一场“政治秀”、“个人秀”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警惕。譬如,最近某省决定,将每月第一个完整周设定为“无会周”,这个决定合理与否,就值得推敲和商榷。笔者认为,至少不能为“无会周”叫好。

  中央强调,少开会开短会,并非就是不开会。很多工作还是需要通过会议来协调安排的。在任何一个单位,每个月的第一周都堪称最忙的“黄金周”,月工作大多都要在这周进行统筹计划安排,一周无会,工作如何部署,大家怎样作为?

  该开的会必须要开,只是要开短会、讲短话,三言两语能说清楚,就不要里嗦讲废话。少开“应景会”,多开管用会、有效会。这才是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

  转变工作作风,必须讲求科学,要就事论事,不能一概而论,否则,这种作风就会“转”错方向,结果可能比未转之前更糟糕。

  转变工作作风,必须务求实效,要按规律办事,不能亦步亦趋,跟风盲从,更不能把转变作风弄成一种“政治秀”。

  转变工作作风,必须去虚务实。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人民时评:“房妹”能否力促经适房反腐
· 胞弟校内卖酒 四川安岳教育局长停职
·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邹和平被刑拘
· 媒体调查:广东中山“亿元村官”之谜
· 海南首推公务接待“禁酒令”
· 向排污企业借钱 四川营山县环保局长被免
· 中储粮淮安直属库4人因渎职受贿被公诉3人获刑 
· 法制日报:面对质疑,每个官员都须自证清白
· 郑州检察院正式批捕"房妹"之父 翟振峰涉嫌多项违纪
· 福建退休女厅官被曝拥有16套房产 女厅官否认称“张冠李戴”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