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郑州检察院正式批捕"房妹"之父 翟振峰涉嫌多项违纪

2013年01月14日07:55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3日)晚间,郑州市检察院宣布,此前被刑拘的“房妹”之父翟振峰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记者在今天凌晨的0点20分左右从郑州市委宣传部方面得知,原二七区房管局局长翟振峰因为涉嫌职务犯罪在1月13日被依法批捕。在得知消息之后,记者第一时间与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新军进行了确认,李新军副部长介绍,对于翟振峰的案件,专案组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调查。在“房妹”事件经媒体曝光之后,2013年1月4日,郑州市检察院正式对翟振峰立案查处,1月6日,翟振峰就被郑州市检察院刑事拘留。

翟振峰一家除了拥有25套房产、每人两个户口之外,翟振峰在担任公职期间涉嫌以亲属名义开办房地产公司,倒卖多个经济适用房小区的数百套经济适用房。而根据调查,翟振峰在担任二七区房管局局长期间还曾经染指郑州市旧城改造工程御淑苑小区项目的建设,涉嫌倒卖御淑苑小区的房产。而此外,还有媒体批翟振峰在担任二七区计经委主任期间曾经开办过造纸厂,并涉嫌在企业整治过程中存在违规审批的行为。

而李新军透露,关于翟振峰的问题,目前纪检部门掌握的线索比媒体公布的更多,但为了不影响案件进展,目前不方便对外透露办案细节。现在已经查实的是,翟振峰存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二胎的违纪行为,专案组经多方查证确定翟振峰一家曾经拥有31处房产,专案组还发现二七区房管局两名工作人员也曾经违规通过翟振峰的妻子李淑萍取得了27套经济适用房。至于翟振峰是否存在其他犯罪行为,纪检部门仍在加紧的调查,案件的最新进展郑州市委宣传部也将及时的向媒体通报。

2012年12月26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举报称:一个90后女孩在郑州某经济适用房小区内拥有11套经适房房产,这名女孩因此被人们戏称为“房妹”。其父是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峰。一天之后,翟振峰确认其女翟家慧名下有多套房产,但属于家庭经商所得投资的商品房和商铺。

2013年1月4日,郑州市检察院正式对翟振峰立案查处。调查组确认,翟振峰一家拥有29套房产。调查人员还发现,翟振峰一家4口均有两个户口。非法户口随后被注销,涉事相关人员被查处。

虽然经历了20多天后,翟振峰终于被批捕,但房妹事件背后还有很多疑问。比如房妹名下的多套房产所在小区是以经适房的名义审批的,为什么最后变成了商品房?房妹之母多年从事房地产开发,其中包括被举报的经适房小区,这是否只是巧合?还有,翟振峰其实早在2011年就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具体原因并不明确。我们希望随着检察院的批捕,这一切都会水落石出。(记者韦雪)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福建退休女厅官被曝拥有16套房产 女厅官否认称“张冠李戴”
·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邹和平被刑拘
· 媒体调查:广东中山“亿元村官”之谜
·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原主任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 党外人士听取反腐倡廉情况
· 辽宁省委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
· 合肥市纪委通报“房叔”案进展:涉嫌套取11套安置房
· 河北省纪委:严禁突击花钱和滥发奖金实物
·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 戒官话套话,还读者话语权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