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辽宁省委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

2013年01月12日09:33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调研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

  ■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开短会、讲短话、求实效

  ■不赠送纪念品或土特产,不安排宴请

  ■坚持省领导带头包案,解决突出信访问题

  ■推广公文和简报资料无纸化运行

  ■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

  1月11日,记者从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要求,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共辽宁省委日前印发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

  《规定》就改进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精简会议活动、压缩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简化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在改进调查研究方面,《规定》强调,省领导到基层调研要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解剖典型,指导工作。调研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减轻地方负担。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规定》指出,要实行省领导挂点联系基层制度。要坚持省领导带头包案,解决突出信访问题。

  就精简会议活动,《规定》指出,要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开短会、讲短话、求实效;省领导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等,要从严掌握。 《规定》指出要压缩文件简报,压缩公文篇幅,不讲空话、套话,切实改进文风。要推广公文和简报资料无纸化运行。

  在厉行勤俭节约方面,《规定》强调,安排会议和活动不得奢华,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组织专场文艺表演,不安排接见合影,不赠送纪念品或土特产,不安排宴请,不上高档菜肴,工作餐也要注意节俭。

  在加强廉洁自律方面,《规定》指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若干规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

  此次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全国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部署了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工作。会议强调,要从整治高度、全局高度和战略高度来认识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抓紧建章立制,狠抓落实执行,务求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姜义双)

(责编:李源(实习)、朱书缘)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合肥市纪委公布调查进展 “房叔”套取安置房增至11套
· 前言:关于廉政公署
· 农场五十名职工实名举报八年牵出腐败窝案
· 法制日报:要权力清单更要责任清单
· 全国检察机关去年11个月立案侦查职务犯罪4.6万人
· 戒官话套话,还读者话语权
· 香港廉政公署首战:捉拿总警司葛柏
· 《零容忍:香港廉政公署40年肃贪记录》目录
· 《零容忍:香港廉政公署40年肃贪记录》简介
· “卡”不住的购物卡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