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合肥市纪委公布调查进展 “房叔”套取安置房增至11套

2013年01月12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针对“合肥房叔”方广云一案,合肥市纪委11日晚公布最新调查进展,查实方广云及其亲属涉嫌套取的安置房数量已从8套增加至11套。为尽快全面、彻底查清本案,纪委专案组已引入举报群众深度参与,协助专案组调查。

  “合肥房叔”合肥市新站区站北社区原书记方广云继被举报非法侵占安置房并查实8套之后,近日又有群众反映其女婿违规套取安置房6套。据合肥市纪委调查,6套房中确有2套在方广云女婿范家龙名下,另外4套在其姨侄何成龙名下,现已全部依法清退。6套房中有3套与之前查实的8套中重复,至此,方广云及其亲属涉嫌套取的安置房已查实11套。 

  日前,合肥市纪委称在调查中发现,方广云早在2005年已因违规卖地被撤职,但该决定在此后6年里未执行,为此给予当年监督执行不力的合肥市瑶海区纪委通报批评。11日晚,合肥市纪委进一步披露称,当年瑶海区纪委给予方广云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处分下达到瑶海工业园党工委后未执行,当时的党工委负责人王某应对此负主要责任。但在方广云2012年案发之前,王某已因其他案件被双规,并被司法机关判刑。

  “目前,调查中又发现了方广云及其亲属涉嫌利用假户口套取安置房以及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拆迁安置补偿费用等问题。”专案组负责人代红彬表示,本案将坚决一查到底,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开调查进展。(综合本报记者叶琦与新华社报道)

(责编:李源(实习)、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