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媒体调查:广东中山“亿元村官”之谜

2013年01月12日10: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亿元村官”之谜——广东中山社区干部被曝拥有巨额财产事件追踪

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联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泽、居委会副主任霍成堂两人近日被曝名下拥有土地和物业8处,估算价值超过亿元。

这些巨额房地产从何而来?是否存在违纪违法行为?新华社记者赴当地调查证实,除被举报的房地产外,联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泽至少还有另外3处房产和土地,两人物业多为担任村干部后购入。当地纪委已介入核查但并未立案。

到底有多少房地产:“自己也记不清了”

据有关举报称:黄、霍两人名下的8处房产和土地中,4处位于中山市小榄镇,3处位于东升镇,1处在南朗镇。其中,黄与霍共同拥有3处土地,最大的为2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另外2处分别为2895.5平方米和3333.3平方米的工业用地,黄妻李桂芳名下一处工业土地面积近1.5万平方米,此土地原也是黄与霍共同拥有。另外4处均为霍成堂一人所有,3处住宅,1处工业土地。

黄新泽接受记者采访时除承认上述与霍成堂共有的4处土地外,还表示自己另有3处房产和土地:一处是800多平方米宅基地上盖的住宅,一处是早年在小榄镇城区买地自建的100多平方米的住宅,还有一处900多平方米的土地和厂房,用于出租。

在记者追问是否还有其他房产和土地时,他说:“自己也记不清楚了。”

霍成堂承认,自己与黄新泽共有4处土地,个人还有3处房产和1处土地。“除了这些,再没有别的了。”

小榄镇纪委书记冯结红称,纪委目前初步了解到,8处房产和土地属实,但还有没有别的物业,在外地有没有,还有没有其他形式的资产,目前还在核查中。

(责编:李源(实习)、朱书缘)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党外人士听取反腐倡廉情况
· 辽宁省委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
· 香港廉政公署首战:捉拿总警司葛柏
·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生委原主任江捍平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 合肥市纪委通报“房叔”案进展:涉嫌套取11套安置房
· 河北省纪委:严禁突击花钱和滥发奖金实物
·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 戒官话套话,还读者话语权
· 合肥市纪委公布调查进展 “房叔”套取安置房增至11套
· 《零容忍:香港廉政公署40年肃贪记录》目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