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江苏泗洪考核干部动真格 6名乡镇领导“实绩”不佳被免

2013年01月15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京1月14日电  (记者王伟健)在江苏泗洪县日前召开的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最震撼人心的场面当属干部任免。在会上,县委公开宣布,因“三个集中”工作落后,免去2名乡镇党委书记、4名乡镇分管领导职务。

  这次会议,县里在文化大世界设立主会场,各个乡镇设立分会场,会议全程通过电视、调频广播向全县干群直播,乡镇所有公职人员参加会议。

  为了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去年初,泗洪县强力推进“土地集中流转、项目集中建设、人口集中居住”工作,目标是到当年底规模流转土地30万亩、集中居住人口10万人、建设乡镇标准化厂房300万平方米。 

  今年1月1—3日,泗洪县的3个考核组对2012年度乡镇“三个集中”工作进行考核评比,最终确定23个乡镇“三个集中”工作的排名位次。

  在当天的大会上,县委县政府免去2名乡镇党委书记、4名乡镇分管领导职务,5名乡镇分管领导实施代理。“被免职,我心服口服,无话可说。其实,县里开展三个集中考核是有缓冲余地的,比如月度观摩、季度评比、年终总评兑现等,每一次评比,可以说都有一个提高的机会——迎头赶超,只是我们没有抓住机会……”一位不愿具名的被免职干部坦言。

  面对处理决定,泗洪县委书记徐德说:“必须凭实绩用干部,严格按照考核结果确定干部去留。”  

  问责风暴在泗洪县同样产生重大反响。网民GTR198308在网上留言:“这年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有本事就上,没有本事就让别人上。顶!”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志广认为,泗洪县委免职考核名次靠后的官员,充分体现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中任免机制的能力取向和干部考核绩效导向。我们一直提倡干部能上能下,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又显得困难重重,往往是能上不能下。泗洪通过刚性制度,来畅通“实绩”不佳的干部出口,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