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海南:严控会议活动数量经费 公务接待不喝酒

2013年01月10日11:30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领导活动报道一般不上头版头条

在省领导活动新闻报道方面,“规定”作出了大调整和新要求。

今后,除涉及重要会议、活动和重大事件以外,省领导活动报道不安排海南日报头版头条、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南新闻联播头条,不安排直播。海南日报头版、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南新闻联播报道省领导消息一般不超过版面和时长的三分之一,报道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消息每位当日不超过2条。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比较集中时,报道可向其他版面、时段分流,或顺延日期刊播。

按照“规定”,除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外,其他省领导到基层考察调研,省级媒体不作报道,可在当地媒体报道。省领导参加一般性外事活动及礼仪性会见播发标题新闻,与中央部委、企业和兄弟省区市负责同志一般性的会见会谈一律不作报道。除经省委批准的重大展览和文体活动以外,省领导参观展览、观看文艺演出以及出席其他文体活动,一律不作报道。省领导给市县、部门的指示、批示一般不作报道。除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以外,一般会议活动不列名报道省领导。

“领导同志会议活动报道要简化审稿环节,审定稿件不得超过新闻单位截稿时间。”“规定”明确,领导同志个人和相关部门不得向新闻单位就报道规模、顺序、字数、时长、版面、画面和栏目设置等提出要求。

省内公务接待不喝酒不上高档菜肴

“规定”还在厉行节约、精简文件简报、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

根据“规定”,今后省内公务接待要按标准定点接待,不喝酒,不赠送礼品或土特产,不上高档菜肴,严禁上野味。严禁借考察、学习、培训、招商引资等名义公款旅游和消费。严禁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市县、部门、单位之间严禁用公款相互吃请。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公务用车逐步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

“规定”提出严格控制各类文件简报,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积极推广电子公文,减少纸质文件和简报资料。压缩文件简报篇幅,一般性文件、材料、讲话稿不超过5000字,请示报告性文件不超过3000字,一般性简报不超过1000字。

对于“走读干部”,“规定”严明了纪律。“规定”提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双休日及节假日,市县党委和政府必须安排班子成员驻守值班。家庭住所不在工作地的领导干部,工作日一般不离开工作地。(记者胡续发 吴斌 黄晓华)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深圳南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江涉嫌受贿罪被立案
· 9省级院检察长进京“面试”自身廉洁和队伍建设最受关注 
· 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基层干部任免是关键
· 曹建明:检察长要严格要求自己、配偶子女和身边人员
· 检察日报:“不送礼没法活”折射了什么
· 检察日报:公众知情权与官员隐私权界限在哪
· 法制日报:“集体研究”不是渎职犯罪的挡箭牌
· “统方员”腐败不可小觑
· 中央纪委监察部:实名举报优先办
· 沈阳“两会”少些“脱靴摘帽” 多点“直接捞干”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