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武汉回应出租车低配高价问题 正调查是否涉腐败

2012年12月05日08:26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武汉一万三千多辆新爱丽舍 出租车被曝出质次价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出租公司和司机反应采购中没有自主权可能存在腐败问题。4日武汉市政府就此做出回应。

  调查组新闻发言人陈佑湘表示生产商并不承认车辆存在安全问题。

  陈佑湘:“神龙公司认为,新爱丽舍出租汽车不论是否安装了ABS刹车系统,均符合国家乘用车自动系统技术要求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

  但是出租车追尾、刹不住车事故频发的事实摆在眼前,而且连武汉客管处一名工作人员也承认出租司机和公司没有自主选择出租车的权利。

  记者:“我在神龙公司买的别的车,或者不买神龙公司的车,买了别的车,这个能不能给上牌照?”

  工作人员:“这个肯定不行,是有统一安排的。”

  确定出租车型号问题上政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是否越位?这当中是不是会有利益输送?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刘立勇在发布会上表态:已经成立由纪委牵头的调查组深入调查。

  刘立勇:“同时我们也成立了两个调查组,一个是关于质量安全的调查组,一个是关于是否有利益输送,是否有腐败问题的调查组。都开展了工作,有了结论一定向社会公告。如果涉及到违法违纪的问题,我们会依法、依纪处理,并向社会公开。”(记者潘毅)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肇庆某镇原副镇长醉驾撞死人获刑
· 姜明安:反腐败要坚持打持久战、攻坚战
· 周淑真:建议财产申报制度“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
· 顺德“房局”坐拥千万房产 高消费“裸官”引人质疑
· 广东省纪委书记:减少对微观经济活动干预 压缩权力寻租空间
· 钱江晚报:少些空谈,多听民声
· 法制日报:包养情人,权力无度背后的枝节
· 京华时报:用法制化规范网络反腐
· 陕西宁强县国土局原党委书记涉嫌经济问题被批捕
· 广州市金融办一处长收受贿赂受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