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届安徽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

2017年07月11日11:0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十届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2月至4月,开展了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省委8个巡视组对22个县(市、区)进行常规巡视,对省环保厅和省出版集团进行机动式巡视。此前,为配合省委开展的省直机关、高等院校“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省委组建2个专项巡视组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池州学院开展了机动式巡视。日前,十届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广德县反馈巡视情况

6月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广德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 “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查结联参加了反馈会议。宣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明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广德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健康,四套班子及其成员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原则性不强,好人主义盛行。重经济轻党建倾向明显,部分县直单位重业务轻党建,满足于做“应景”文章;部分乡镇抓基层党建“浮在面上、停在纸上”。违反新闻出版管理法规和新闻宣传纪律,将《今日广德》报新闻采编业务承包给民营文化传媒公司,丧失了党对新闻舆论阵地的领导权、管理权。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对干部队伍重用轻管,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在财政资金、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拆迁安置、矿山开采、经济适用房分配等领域滥用职权、优亲厚友、贪污受贿;有的群众观念淡薄,将信访问题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有的生活作风腐化堕落;群众身边“微腐败”时有发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不够规范,干部队伍结构不优。践行新发展理念有偏差,东向发展“桥头堡”作用发挥不够。省直管县改革试点有待深化。

要求与意见: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切实做到党建和经济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争当全省东向发展排头兵。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开启全天候“探照灯”,扎紧制度“铁笼子”,坚持查办案件“零容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表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突出问题导向,一件不落、一招不让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认真履职尽责,提振精神状态,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宁国市反馈巡视情况

6月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宁国市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查结联参加了反馈会议。宁国市委书记王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政治纪律松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层层传导压力不足;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缺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对土地征用、招投标、房地产开发、国有资产管理、财政资金投放监管等重点领域监督缺失,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政商关系“亲”而不“清”,少数领导干部无原则、无底线“服务”企业,搞利益输送。政绩观有偏差,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力,统筹协调城乡发展不够。 “重经济轻党建”“重政务轻党务”倾向明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力,党的建设缺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要求不严格,“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规范,干部使用存在亲疏远近;干部交流轮岗制度执行不力,形成“小圈子”“小山头”;“三超两乱”清理不到位。

要求与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厘清政商界限,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 “两个责任”,坚持挺纪在前,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表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巩固巡视成果,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安徽出版集团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

6月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安徽出版集团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车敦安分别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安徽出版集团党委书记王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纠正政治偏差不力;政治规矩不严,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的建设不实,少数领导干部把自己扮成“桃花源中人”,搞政治虚无主义;重业务轻党建,抓整改促党建的政治责任感不强。政治生态净化不力,组织纪律破坏严重,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突出,集团内“山头”林立,“圈子文化”根深蒂固,“裙带风”盛行。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巡视整改不到位;纪委监督缺位,不敢动真碰硬,问题处理满足于对上交差、对下示好,敷衍塞责。奢靡之风屡禁不止。坚持政治家办出版有偏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未统一,精品力作“寥若晨星”,有数量缺质量,有作品缺精品,有“高原”缺“高峰”;出版主业“萎靡不振”,遵循产业发展内在规律不够,人为拉高经营业绩;多元产业“杂草丛生”,贸易经营“野蛮生长”,产业结构严重失衡。物资销售、利润分配、招投标、贸易经营等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

要求与意见:树牢“四个意识”,压实“两个责任”,严格执纪问责,对两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逐一过筛子,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处理到位。加强制度建设,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推进标本兼治。坚持政治家办出版,贯彻落实党的出版方针政策,真正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动出版业从数量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提高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发展,实现双效有机统一。

表态:诚恳接受、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五个纯粹”,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集团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