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届安徽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3】

2017年07月11日11:0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十届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凤台县反馈巡视情况

6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凤台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忠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副组长刘胜男、贾宝明参加了反馈会议。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李大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对中央和省委的扶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认识不够深刻,扶贫工作出现数据失真、项目失准、优亲厚友等问题;“调转促”转型发展滞缓,煤电独大的产业结构尚未根本改变;执行政治纪律不够严格,对重要人选的推荐工作未能把好政治关。党的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未能做到常态化、规范化,个别单位政治生态一度不健康;基层党建不平衡,少数村党组织长年不发展党员,党员队伍老化严重,少数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过场。干部选拔任用统筹性不够强,激励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不突出,人事管理不规范,混编混岗现象较为普遍。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县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从严治党未形成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管控不力,扶贫领域和危房改造工作监督不到位,社会矛盾和“微腐败”问题较为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时有发生,乡镇“三公”经费数据不实,违规发放津补贴禁而不绝。

要求与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着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党性意识,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着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着力提升干部任用公信度。

表态:按照“全面接受、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健全制度、建立长效”的总体要求,提升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任务、标准、责任和时限,强化担当意识,不折不扣把巡视整改这项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并以此为契机,全面优化政治环境,加快转型发展。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金寨县反馈巡视情况

6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金寨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明波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王忠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的领导方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不足,红色文化的主导地位还不很牢固,邪教、狭隘的宗族意识还有一定市场;扶贫产业结构多元化不强,产业结构性矛盾仍然比较突出,发展的可持续性不足;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县委决策的随意性有放大倾向。党的建设方面,党内生活不够严肃,领导干部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农村党员队伍呈现老龄化、低学历化倾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存在变相超职数配备干部现象。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递减,部分干部廉政风险防控的弦绷得不紧;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缺失,存在被动执纪和执纪偏轻偏软现象,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管控不力,“微腐败”问题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公款违规接待屡禁不止,违规发放津补贴名目繁多。

要求与意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

表态:端正认识抓整改。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勇于担当负责,坚决整改到位。突出问题抓整改。聚焦反馈问题,全面梳理,逐一整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深挖根源、认真总结、建章立制,以此次反馈为契机,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严明责任抓整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六安市金安区反馈巡视情况

6月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金安区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忠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六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汪德满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的领导方面,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未能充分体现,政治站位有时不够高,区属单位及乡镇街道普遍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会,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要求不足,“调转促”行动较缓,协调发展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抓手不多,接地气不够。党的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存在重发展轻党建现象,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少数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过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纪委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从严治党有时刚性不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对滞后,执纪监督有“宽松软”现象,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少数干部自律不严,基层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时有发生,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较大,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坚决,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屡禁不止,少数单位“三公”经费居高不下。

要求与意见: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强化党建工作基础。强化政治担当,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治理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完善干部考评和选任办法。

表态:全面接受、全面整改、立行立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态度,坚决全面彻底地抓好巡视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开创金安发展新局面。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