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届安徽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9】

2017年07月11日11:0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十届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利辛县反馈巡视情况

6月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利辛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亳州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程修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的领导方面,政治敏锐性不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缺乏政治担当,对上一轮省委巡视整改不到位。党的建设方面,基层党建基础薄弱,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上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弱化,法治意识不强,依法行政能力亟待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四个全面”意识不强,落实“两个责任”宽松软;“小官常贪”,部分基层干部肆无忌惮,重点领域监管不力,“四风”反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严重。在扶贫攻坚工作方面,还存在精准扶贫不到位、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要求与意见: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增强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五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六是发扬 “钉钉子”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表态: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正确对待反馈问题,坚决贯彻巡视整改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做到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把整改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与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萧县反馈巡视情况

6月1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萧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副组长李晓清参加了反馈会议。县委书记王共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执行政治纪律不严肃,统筹“五位一体”布局不到位。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县委落实主体责任力度不够,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 “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高发,招投标领域不规范现象突出,土地出让中存在违规操作,环境保护不到位。贫困户识别不够精准,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管理不到位,扶贫领域违规违纪案件频发。

要求与意见:要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聚精会神抓党建,深入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认真执行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深入推进纪委“三转”,增强执纪监督力量,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加强风险防控,严格规范招投标和土地出让行为;要提高扶贫工作精准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

表态:把贯彻落实好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成立专项整改领导小组,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制”,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强化责任分解,列出任务清单,严格落实到人。把巡视整改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统筹兼顾,不断推进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泗县反馈巡视情况

6月1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泗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县委书记张志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的领导不够有力,政治意识不强,班子合力发挥不足,对上一轮省委巡视整改不到位;党建认识存在偏差和不足,基层党的建设较为薄弱,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肃,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民政、住建等一些重点领域和乡镇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缺失、违纪违规问题多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得不实,监督责任落实缺乏力度,权力部门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等“中梗阻”现象严重,违规饮酒、大操大办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为突出,以权谋私、侵犯群众利益问题多发;扶贫工作不够精准,资金使用、项目管理问题较多,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突出。

要求与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全力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切实选好人用好人。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表态: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所有问题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保障,突出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助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