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届安徽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10】

2017年07月11日11:0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十届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向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

6月5日,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向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俞伦洋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学院党委书记亓四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对上一轮巡视的整改,思想重视不到位,存在整改的压力传导不够,整改敷衍塞责,整改措施不实等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有的问题没有整改,有的问题整而不改,有的整改文过饰非,有的整改虚与委蛇;问题线索查处不到位,有的调查不全面不深入,有的没有按照“四种形态”调查处理到位,有的没有“一案双查”开展问责;巩固提高不到位,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未能充分发挥。

要求与意见: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建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巡视整改。院纪委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认真履行执纪监督职责,加大对移交线索和信访件的办理力度,坚持一查到底、“一案双查”。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大分管领域存在问题的巡视整改力度,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表态: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直击要害,提出的意见坦率中肯,整改要求操作性针对性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完全赞成、诚恳接受。学校党委将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逐条对照、深挖细究,把巡视提出的问题整改好,把巡视的成果运用好,不断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向池州学院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

6月13日,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向池州学院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胡洪涛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柳友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不力,对党的领导弱化问题整改阳奉阴违,整改措施缺乏针对性,不少具体问题没有触及;对违反组织纪律问题整改消极应付,违规招聘、学历造假、因人设岗等问题没有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对违反廉洁纪律问题整改避重就轻,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没有梳理、核查,也没有追责;对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整改我行我素,巡视指出违规担保问题后,仍然研究以财政资金为被担保人偿还银行贷款。工程建设领域乱象丛生,串通招投标、违规直接发包、编造虚假合同、低价中标高价结算、提前支付工程款等问题十分突出。

要求与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三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四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违纪违规的要严肃查处,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

表态:全面接受、立即整改,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以最端正的态度对待整改,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彻底。在前期已经整改的基础上实行整改“销号制”,对意见进行梳理分类,明晰权责,强化督办,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落到实处。

上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