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届安徽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8】

2017年07月11日11:0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十届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固镇县反馈巡视情况

6月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固镇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章义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副组长胡洪涛参加了反馈会议。县委书记周学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在“学讲话、抓贯彻”上有缺项,在“厉法治、打黑恶”上有缺失,在“作决策、去降补”上有缺陷,在“令必行、禁必止”上有缺位。党的建设缺失,机关党建比较薄弱,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存在干部 “带病提拔”、“近亲繁殖”、断层断档、档案造假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压得不实,主体责任缺失,执纪问责偏软;粮食系统“靠粮吃粮”、滥用职权扶持企业、重点工程“捆绑”招商、“四风”问题反弹严重等。

要求与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击黑恶势力、清理僵尸企业、化解房地产库存、挤干统计水分、防范债务风险、规范土地使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端正用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压实“两个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对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税收返还、工程招投标、粮食收购、“三公经费”使用等监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表态: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固镇县委照单全收、全面接受,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三个清单”,强化专项督查,坚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制度,全面抓好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蚌埠市龙子湖区反馈巡视情况

6月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龙子湖区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章义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副组长王岚参加了反馈会议。区委书记朱克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的领导弱化,“三重一大”决策不科学,存在重大项目“盲目上马”、重大事项“任性决策”、奖励资金“随意发放”等问题。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到位,有的单位党组没有议事规则,有的单位长期不开党组会,有的单位符合党组设置条件未设置党组;乡镇街道党(工)委、村居党支部、非公企业党组织运转不正常。巡视巡察整改不彻底,省委上一轮巡视、市委巡察指出的问题没有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党的建设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党建长期 “空转”,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干部管理偏松偏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缺失,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责任缺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力。

要求与意见:强化“四个意识”,健全运转机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干部选用,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压实“两个责任”,用好“四种形态”,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任务。

表态: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措施精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驰而不息抓好从严治党,组织开展全面自查自纠,把巡视组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抓好政治生态,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环保厅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

6月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环保厅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章义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 “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环保厅党组书记汪莹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的领导依然弱化,全面从严治党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环保系统作风问题树倒根存;落实巡视整改不力,对积弊深的问题不敢亮剑、不动 “手术刀”,对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放弃追责,整改工作成为既往不咎、下不为例。少数干部规矩意识淡薄,有法不依、有禁不止,“微腐败”问题突出;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部分单位“本位主义”严重,部门和个人利益至上,上下串联、套取财政项目资金,搞“肥水不流外人田”;部分厅属事业单位违规经商办企业,靠 “评”吃“评”、利益互输;“红顶中介”穿上隐身衣,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违规开展环评业务;相关处室和单位对违纪违法行为开绿灯,监管缺失等。

要求与意见: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队伍管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入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二级单位积弊深的问题、顶风违纪的人和事,要亮剑动刀、追责问责,决不搞“就事论事”。要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问题见底清零。针对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起底追责、举一反三,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表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传导责任压力,强化评估检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剖析问题根源,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建章立制,坚决纠正“四风”,规范权力运行,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环保工作上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