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届安徽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4】

2017年07月11日11:0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十届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颍上县反馈巡视情况

6月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颍上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苹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许国云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副组长张长汉参加了反馈会议。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县委书记熊德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的领导弱化,没有把思想建党摆在首要位置,对党建和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缺乏深入思考,县委党校、县直工委、县文广新局班子软弱涣散,党建工作无规划,组织活动不规范,“灯下黑”问题突出;政治意识不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部分党员干部思想滑坡,行为失范。党的建设缺失,部分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员管理松散,“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有的部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民主生活会不正常,贪腐问题突出;干部任用不规范,研究干部时间程序倒置,11个县直单位长期没有配备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意识不强,对腐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把握不准,利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不够;部分基层干部以权谋私,巧立名目侵害群众利益,对一些部门权力运行监管缺位,贪腐案件多发;部分乡镇基层干部利用“小产权房”开发谋利,“以罚代葬”收黑钱,群众反映强烈;工程建设领域乱象丛生,围标串标问题屡禁不止;少数党员干部十八大后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要求与意见:增强“四个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各尽其职,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夯实党建基础,配齐配强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利用典型案例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对涉农涉矿部门及民生领域的监管,对“以罚代葬”、违规开发“小产权房”等顽疾开展专项治理。

表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在思想认识上坚决做到高度警醒;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在整改落实上坚决做到动真碰硬;以坚决看齐的姿态,在管党治党上坚决做到全面从严;以干事创业的成效,在巩固拓展上坚决做到长抓长严。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太和县反馈巡视情况

6月8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太和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许国云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副组长张长汉参加了反馈会议。太和县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学习教育不深入,思想引领缺失,部分单位学习教育流于形式;统揽全局能力不强,对政法工作和社会稳定重视不够,工作顾此失彼,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被 “一票否决”,安全稳定存在隐患;领导作风不扎实,缺乏担当,工作执行力和方法创新不够。党的建设缺失,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把控不到位,基层宣传阵地有所失守,少数党员热衷于封建迷信;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少数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少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个别综合部门五年不召开党组会议,个人说了算,“班长”成了“家长”,“一把手”成了“一霸手”。党员日常管理混乱,发展党员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委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失之于宽松软;工程建设、征地补偿、财经管理等重点领域纪律执行不严;社保、危房改造、基层卫生医疗等领域寻租谋私、与民争利问题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四风”顽疾依然存在。

要求与意见:强化党的领导,增强政治自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力修复和维护健康政治生态。强化规矩意识,夯实党建基础。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等问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一手软、一手硬”问题,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统揽全局作用,注重发挥整体合力。解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中的问题,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

表态:巡视组指出的突出问题,切中要害,点中关键,深刻具体;提出的整改意见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县委诚恳接受。要把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认真研究,逐项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界首市反馈巡视情况

6月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界首市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许国云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张长汉参加了反馈会议。界首市市委书记徐会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学习教育不深入,部分党员干部宗旨信念淡薄;有的单位学习教育流于形式,部分党员干部说不出“四个意识”,不知道“两个责任”;少数基层党员干部不读《党章》读《圣经》,揣着党徽拜耶稣;有的党员干部忽视为民宗旨,甚至与民争利、坑农祸民,损害党的形象。党的建设缺失,对党建工作深入谋划和重点推动力度不够;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少数干部不向组织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基层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党员日常管理混乱,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失之于宽松软;一些部门管理存在盲点,“靠粮吃粮”“靠水吃水”“医疗贪腐”等问题突出;有的基层党员干部在农村低保、危房改造等涉农项目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文山会海”顽疾难治。

要求与意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理想信念宗旨引领作用。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强化规矩意识,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党组织不健全、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注重对涉农部门、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关注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表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决统一思想,深化巡视整改认识;坚决求真务实,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坚决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