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十届安徽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2】

2017年07月11日11:0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十届省委全面反馈第一轮巡视和机动式巡视情况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池州市贵池区反馈巡视情况

6月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贵池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苹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巡视组组长王永和代表巡视组向贵池区反馈巡视情况,副组长姚俊参加了反馈会议。区委书记樊泽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不深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下级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不够。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费清缴不彻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带病提拔现象存在。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有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较为突出,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屡禁不绝,公款吃喝玩乐、酒桌办公频发,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比较突出,重点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招投标、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

要求与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做到入脑入心。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

表态: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管党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宿松县反馈巡视情况

6月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宿松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永和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副组长姚俊参加了反馈会议。县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政治理论学习弱化,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不坚决,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重发展、轻党建,组织生活不正常、不严肃,“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走过场,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有造假现象,选人用人满意度低,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工作滞后。 “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纪委执纪审查不力,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够重视,巡察工作没有开展,纪委“三转”意识淡薄,执纪审查偏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而不实,超人数陪餐、公款送礼时有发生,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工程招投标、扶贫、村级财务管理等领域廉洁风险大,党员干部违规建房问题存在。

要求与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定不移强化党的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表态:强化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坚决整改。强化措施,坚持以上率下、对账销号、分类实施、统筹兼顾抓整改,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整改落实成效。强化责任,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强化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望江县反馈巡视情况

6月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望江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永和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 “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副组长姚俊参加了反馈会议。县委书记李跃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县领导班子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不够深入,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到位,对下级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不够。重经济、轻党建不同程度存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满意率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 “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震慑力没有充分发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一些单位“三公”经费超预算严重,贯彻廉洁纪律不到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时有发生,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依然易发多发,农村“三资”管理、涉农资金、扶贫攻坚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依然存在,工程招投标、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

要求与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增强学习实效性。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

表态:对于巡视反馈的意见,县委将专题研究、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扎实执行。一是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做到重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二是纵深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奋力实施“五大发展”,坚定不移讲看齐,真抓实干见行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