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通报151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4】

2015年09月09日13: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青海省

青海省通报6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果洛州玛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哲受贿问题。2011年2月至2012年10月期间,罗哲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基建建设及设备采购项目中提供帮助,接受他人贿赂共计12.5758万元。2014年12月24日,玛沁县纪委监察局报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给予罗哲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

2.西宁市湟源县日月乡大茶石浪村原会计杨虎山非法占有厕改资金问题。2010年,日月乡大茶石浪村在实施卫生厕改项目中,未按规定将下拨给该村的厕改项目启动资金和补助款9.2443万元存入村级财务账户,在将其中的1.41万元发放给实际完成厕改项目农户后,杨虎山将剩余7.8343万元私存于个人账户,并消费4.9784万元。2015年7月22日,湟源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杨虎山开除党籍处分。非法占有资金全部予以追缴。

3.西宁市大通县极乐乡岔水坝村党支部书记铁富贵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1年至2013年,铁富贵伙同村委会主任张贵得,虚报套取奖励性住房补助资金26.9万元,用于虚报项目户分配和村委会其他支出;2012年至2013年,铁富贵和张贵得利用该村实施危房改造项目之机,向项目户乱收费7700元用于村委会支出;2011年在不符合政策规定情况下,非法占有奖励性住房补助资金4000元,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收受他人现金1000元。2015年7月23日,大通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铁富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7月28日,大通县监察局向极乐乡政府下发监察建议书,对张贵得进行通报批评。

4.海南州同德县尕巴松多镇美日克村党支部原书记欧桑德占公款私存及擅自分配村集体收入问题。欧桑德占在任美日克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将美日克村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启动资金20万元私存于个人账户长达一年零五个月。未征得村民代表大会同意,擅自将1000亩草原生态保护补助款4万元分配给亲戚。2015年7月9日,同德县纪委研究并报请县委同意,给予欧桑德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海南州贵德县河东乡周家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国福受贿问题。张国福利用职务便利,在危房改造和奖励性住房项目资金发放过程中,非法收受他人财物8750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2015年7月20日,贵德县纪委报请县委研究同意,决定给予张国福开除党籍处分。贵德县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6.黄南州河南县多松乡多松村村委会原主任公保当周挪用村集体资产问题。公保当周利用职务便利,将拉让村出售给多松乡司法所的房屋变价收入4.5万元私自借给其弟弟从事营利性活动。2015年6月26日,多松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公保当周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涉嫌挪用公款违法问题被河南县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青海省纪委)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通报2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蔡桥村党支部原副书记蔡怀进,在任期间,以其亲属名义购买政府定价用来安置本村失房失地农民的农居房3套,加价转卖他人,获利11.1793万元;介绍他人从本村村民处加价售卖农居房,使他人获利10.0013万元。沙坡头区纪工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两年处分,收缴其违纪资金上交财政。

2.西吉县新营乡庙儿岔村党支部原书记张世峰,在任期间,以他人名义虚报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3.75万元,并以自己和亲属名义虚报退耕还林面积,骗取退耕还林补助粮款1.72918万元占为己有。西吉县纪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新营乡党委免去其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职务;收缴其违纪资金上交财政。(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通报8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2011年3月至2014年3月,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六户地镇经管站原会计黄生群,利用职务之便虚报棉花种植面积2528亩,骗取补贴款、种植业保险理赔款共计4.87452万元,本人获利3.45072万元。2015年1月,黄生群被开除党籍,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2.2010年12月,塔城地区沙湾县奎屯路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春燕,违规为其母办理廉租房。另外,不严格执行低保金发放相关政策法规,指定其母冒领相关人员6个月低保金共计1905元。2015年7月,陈春燕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母王某退出廉租房,收回违规领取的低保金1905元上缴财政。

3.2013年8月10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托里镇查干莫尔根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恩斯·哈那提别克,私自将全村1200亩国有荒地以村委会名义承包给张某,并将张某上缴的承包费24万元存入个人银行卡中。2015年5月,金恩斯·哈那提别克被开除党籍,相关情况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2014年11月、2015年2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吐鲁番于孜乡广播站原站长多力坤·吐拉洪,两次将县文广局免费发放给该乡群众的200套“户户通”卫星电视设备对外私自倒卖,本人获利1.6万元。2015年7月,多力坤·吐拉洪被开除党籍,相关情况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2012年2月至2015年5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农经站干部热汗古丽·毛一东,在兼任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兴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采取虚报冒领套取等方式,将国家给牧民的草原奖补资金12.1万元私自占有,并用于个人消费,违规占有牧民救灾扶贫房一套,面积120平方米。2015年7月,热汗古丽·毛一东被开除党籍,相关情况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2010年至2014年期间,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托格尔亚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艾比·居麦,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村集体资金、贪污扶贫项目资金、非法收取不愿上学学生家长钱款,挪用村民养老保险费、低保金、非法占有富民安居房押金等合计3.5479万元。2015年5月,艾比·居麦被开除党籍,相关情况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2015年5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格达良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德斌,违规使用公车前往阿图什市办事后又驾驶公车回家。2015年7月,庞德斌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8.2013年10月至2014年9月期间,喀什地区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中学多次违规发放福利,把该校学生食堂未用完的大米、面粉、清油作为节日福利发放给教职工,按采购价折合3.73万元。2015年5月,该校校长亚森·阿不都克里木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一师10团20连政工员(兼出纳)赵育国挪用公款问题。赵育国身为党员干部,2013年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他人缴纳的水费、土地使用费和防雹费1.8万余元。赵育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2.十四师皮山农场约买尔·阿不都卡地挪用公款问题。约买尔·阿不都卡地在任八连、十一连报账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职工保障性住房款、农药款、体检费、农药款、红枣兑现款等共计65万余元。约买尔·阿不都卡地受到行政开除处分。

3.三师工建集团林业站私设“小金库”问题。2013年,工建集团林业站党支部书记燕海军、站长崔登运、副站长谢玉清截留他人上缴水费21万余元,私设“小金库”。3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

相关新闻


人情往来新“变种”——探析花样百出的“节日腐败”

认清政治上的“两面人”:贪官AB面的八个特征

中纪委推荐“天下第一村”:张谷英后裔无一名贪官

中纪委揭密9个巡视故事:有人藐视巡视 约谈时拍桌子说狠话

聚焦近期落马官员所涉问题:无视规矩 对抗审查 对党不忠等

山西省审计厅原副厅长郝素珍(女)被“双开”

十八大以来已有17名省部级落马官员受审 7人涉多项罪名

回顾尉健行反腐败论述:抓党风绝不仅是办几个大案

回顾尉健行谈监察工作:查办案件要冲破各种阻力 顶住说情风

修订党纪处分条例等文件 王岐山打算怎么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