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干部论述

冯惠敏:廉政文化不是外科手术能“刀到病除” 需要长期效应

2013年07月24日11: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4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冯惠敏做客人民网,以“廉政文化结硕果 清风廉雨润税苑”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访谈中,网友“海小棠”提问有关廉政文化建设成效问题。冯惠敏坦言,廉政文化教育的渗透力不像一个外科手术“刀到病除”,它需要有长期的效应,通过影响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使人从思想深处发生变化。

冯惠敏表示,税务系统既是一个执法系统,同时也是一个国家服务窗口。税务工作者和千家万户的纳税人天天在打交道,我们的形象,某种程度上代表着政府工作人员或干部的形象,也代表着一个政府的形象。按照分工,纪检组监察局和机关纪委同志协助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推进机关或者系统的廉政文化建设,在推进过程中不仅注重理念创新与引领,且注重实践创新与推动,不仅在每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对廉政文化建设作专门部署,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软功实做,不断为廉政文化建设注入新内容、增强新动力,使它更有生命力。

冯惠敏介绍,多年来,税务系统通过具有鲜明特点和灵活有效的廉政文化建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引导干部在利益诱惑前不迷失、在是非观念上有界限、在执法服务中比质量,逐步树立“知荣辱、明是非、尚勤廉”的良好风尚,带来了“干部个人、队伍整体、部门形象”三个层面的深刻变化,使干部素质明显提升,行业形象有了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

·周惠:廉政文化建设目的是让党员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周惠:中央一些部门廉政文化建设存在“两张皮”现象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央巡视组:重点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 中央巡视组办公室负责人做客人民网
· 茂名原书记罗荫国被判死缓 犯罪金额合计过亿
· 副市长贪贿罪证藏匿情妇银行保管箱
· 中央巡视办网上解读巡视工作
· 河北任丘环保局副局长受访时"爆粗口"被停职并道歉
· 广州花都区政协主席失踪50天 市纪委介入调查
· 江苏首富朱兴良被异地检察机关带走协助调查
· 广东揭阳市副市长郑松标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 实录:中央巡视办领导谈"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