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周惠:中央一些部门廉政文化建设存在“两张皮”现象

2013年06月13日10: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3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周惠做客人民网,以“廉政文化建设”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周惠在访谈中介绍,中央国家机关有的部门廉政文化建设存在着与部门业务工作相互脱节和“两张皮”的现象。>>>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网友“大海深处是家乡”提问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周惠表示,党的十八大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介绍说,对照中央的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有一定的差距,归纳起来,主要有四个方面问题:

一是认识问题。在机关党组织、党员甚至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模糊认识,认为廉政文化建设是花架子、软功夫,远不如查办案件、惩治犯罪见效快、影响大,也不如加强监督、完善制度作用实,抓多抓少无关紧要。

二是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廉政文化内涵不够,存在着廉政文化建设“搭车”现象。

三是结合实际不紧密、部门特色较欠缺问题。有的部门廉政文化建设存在与部门业务相互脱节和“两张皮”的现象,有的活动没有体现出部门工作的特色,仅仅满足于开展一般性的文化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够强,没有起到营造氛围、教育干部的作用。

四是资源利用和投入不够充分问题。具体表现在对新兴媒体利用不够,人才优势发挥不够,总结提炼不够。在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上也相对不足,出现了工作有想法无办法、有创意无落实的现象。 

相关新闻:

·周惠:廉政文化建设目的是让党员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确定10部委为廉政文化建设联系点

(责编:李源、王新玲)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农田渎职牵出国土所长受贿案 家中“收藏”200多发子弹
· 江苏:2011年以来查办行贿犯罪452件470人
· 湖北通山公务接待费降六成
· 赵顺利:官员要做网络媒体“三好生”
· 专访北京东城区纪委书记夏树军:教育使人不想腐
· 解放军建立党委管审议审制度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功能
· 涉农职务犯罪呈现“抱团”特点
· 山东首创检察室全程监督国家惠农资金发放
· “会员卡反腐”释放了什么信号
· 中储粮连出问题凸现体制困境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