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周惠:廉政文化建设目的是让党员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2013年06月13日11: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3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周惠做客人民网,以“廉政文化建设”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周惠在访谈中表示,廉政文化建设的目的就是要用宣传教育手段来宣传中央制定的一些法规制度,让党员领导干部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自觉地遵守制度。>>>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访谈中,周惠介绍说,目前从中央纪委到中央国家机关各个部门的机关纪委,对制度建设都非常重视,特别注意在健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对相关制度进行宣传。只有使党员干部、职工都能够了解制度、掌握制度的内容,才能在工作实践中自觉地贯彻执行。有些制度,尽管中央三令五申,少数党员干部就是不执行,致使自己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教训是深刻的。

周惠认为,廉政文化建设的目的就是要用宣传教育手段来宣传中央制定的一些法规制度,让党员领导干部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自觉地遵守制度。他介绍,近几年来,各个部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在实践中进行了积极探索,开展了许多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例如,有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到监狱去参观,让犯人现身说法;有的积极宣传党员领导干部中遵纪守法、乐于奉献的先进个人和模范;还有的部门推广家庭助廉活动,特别开展廉政书画展览等文化活动,让廉政文化建设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这些做法都有效地保证了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使廉政文化建设更加具有针对性、实效性。

相关新闻:

·周惠:中央一些部门廉政文化建设存在“两张皮”现象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确定10部委为廉政文化建设联系点

(责编:李源、王新玲)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专访北京东城区纪委书记夏树军:教育使人不想腐
· 解放军建立党委管审议审制度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功能
· 山东首创检察室全程监督国家惠农资金发放
· “会员卡反腐”释放了什么信号
· 中储粮连出问题凸现体制困境
· 赵顺利:官员要做网络媒体“三好生”
· 涉农职务犯罪呈现“抱团”特点
· 农田渎职牵出国土所长受贿案 家中“收藏”200多发子弹
· 江苏:2011年以来查办行贿犯罪452件470人
· 湖北通山公务接待费降六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