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行贿者休想“没事偷着乐”

江苏:2011年以来查办行贿犯罪452件470人

2013年06月13日08:11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检察院获悉,今年1月至4月,该省检察机关已立案查处行贿犯罪案件60件61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9%。

  “不仅仅是今年,近几年来,江苏省检察机关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在严厉打击受贿犯罪的同时,十分重视打击行贿犯罪,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保持惩治行贿犯罪的高压态势。”江苏省检察院反贪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1年以来,江苏省检察机关先后初查行贿犯罪线索498件,立案侦查行贿犯罪案件452件470人,占全部贪污贿赂犯罪案件总数的14.3%。

  商业领域、工程建设领域是贿赂犯罪的高发区,近年来,江苏检察机关将商业领域、工程建设领域的行贿犯罪作为打击重点。2011年以来,仅在工程建设领域就查办行贿犯罪258件263人,且案值巨大,动辄上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其中百万元以上行贿案件共13件13人。如2012年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查处的某置业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投资人为感谢兴化市原副市长杨某在竞拍土地、开发房地产项目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向杨某先后20余次贿送财物共计1200余万元案。

  江苏检察机关以查处行贿犯罪为突破口,严肃查处受贿案件;同时以查处受贿犯罪案件为切入点,进而深挖行贿犯罪案件。通过严打行贿犯罪,促进了受贿犯罪的查处,营造了反腐倡廉的良好环境。今年1月至4月,该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477件569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12.7%。(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路屹)

(责编:李源、权娟)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公安部在长沙召开专题会议 “铁腕治警”强力反腐倡廉
·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神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之子涉集资诈骗案
· 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将在北京开庭审理(组图)
· 刘志军案明日二中院开庭审理
· 刘志军案将于9日开庭审理
· 福州纪委:“临时工”犯错误相关负责人也将被追责
· 福建泰宁县查处一起学校腐败案纪实
· 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 预算公开乱象:说不清,还是不想说清
· 湖南麻阳两单位出公函为贪腐官员求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