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神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之子涉集资诈骗案

2013年06月09日12: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网络上有关陕西神木县刘旭明涉嫌集资诈骗案,涉案金额超过3亿元,其中神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之子入股6000万元的消息引发关注。记者9日从神木县获悉,目前此案正在深入侦查阶段。警方表示,将依法严肃查处涉案人员,最大限度挽回受害群众损失。

  据神木县公安局介绍,刘旭明2011年6月以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购买煤矿入股为借口,非法吸收群众入股上亿元,后因入股群众迟迟分不到红利而报案。接到群众报案后,神木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于2012年11月立案侦查。经初步调查,该案涉案资金超过3亿元。2013年3月刘旭明以涉嫌集资诈骗罪被刑事拘留,4月18日神木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批准逮捕刘旭明。

  对于传闻的神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之子高炎碔在刘旭明处入股6000万元未收回一事,记者了解到,高炎碔之父确系神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炎碔2004年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常年在外地经商。针对其入股资金的来源,榆林市及神木县公安机关此前已介入调查,目前正在调查中。警方表示,调查中无论涉及谁,只要存在违法违纪行为都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新华网西安6月9日电 记者段博)

(责编:姚奕、赵娟)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预算公开乱象:说不清,还是不想说清
· 湖南麻阳两单位出公函为贪腐官员求情
· 刘志军案明日二中院开庭审理
· 刘志军案将于9日开庭审理
· 福州纪委:“临时工”犯错误相关负责人也将被追责
· 合肥公布“房叔”案调查进展:方广云为亲属违规获取19套房
· 黄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彭耀华获刑8年
· 记者爆料福州海关关长办公室超标:关长不在整个19层就空无一人
· 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将在北京开庭审理(组图)
· 广东佛山一退休局长贪900万自首 检方质疑判15年太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