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解放军建立党委管审议审制度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功能

2013年06月13日09: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日前从解放军审计署获悉,全军强化各级党委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从10个方面明确党委管审议审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制度,要求各级党委重视审计、运用审计、关心审计,充分发挥军队审计在服务强军目标、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维护军队利益中的特殊作用。

  中央军委委员、全军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军队审计工作实施统一领导,支持审计依法独立行使权力,促进有限资源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规范领导干部经济权力行使,是各级党委必须履行的重要责任。

  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明确党委管审议审重要内容,包括审定规划计划、支持依法审计、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审计问责、重视审计建设等5个方面。党委要全力支持审计部门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重视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难;党委成员要带头接受审计监督。党委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书记、副书记对本单位问题整改负主要领导责任,督促所属单位和部门执行审计决定,落实审计意见,确保整改到位;对审计发现的财经违法行为,按规定作出处理和给予处分;对不执行审计决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要从重处理。

  据了解,保障党委管审议审运行的工作制度,包括学习内容、集中议审、结果运用等。党委研究年度预算、工程建设、物资装备采购、资产处置等重大经济事项,要事先征询审计部门意见建议,并安排审计人员列席。审计部门每年至少一次向党委常委会或全委会报告工作。对审计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和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所在单位和有关责任人不得评为先进,对履行经济责任不称职的领导干部,视情调整工作岗位,已经列为后备干部的取消后备干部资格,有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免除现任职务,并追究相关责任。(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胥金章)

(责编:李源、权娟)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江苏:2011年以来查办行贿犯罪452件470人
· 湖北通山公务接待费降六成
· 赵树丛:转变作风须汲取“基层营养”
· 福建泰宁县查处一起学校腐败案纪实
· 公安部在长沙召开专题会议 “铁腕治警”强力反腐倡廉
· 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 农田渎职牵出国土所长受贿案 家中“收藏”200多发子弹
· 中储粮连出问题凸现体制困境
· 赵顺利:官员要做网络媒体“三好生”
· 济南长清区纪委派驻机构巡查常态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