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温州一女副局长涉嫌放高利贷 两年借闺蜜4亿元(图)

2013年07月03日08:21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个工厂停产,一个有家难回

  曾经的“闺蜜”两败俱伤

  陈飞燕和池秀媚的官司还要打下去,这对曾经的“闺蜜”反目成仇,生活也不再平静。

  池秀媚起诉陈飞燕后,提出了财产保全的申请,法院冻结了陈飞燕约2.5亿元的资产。随后,银行催款、原料商也开始要求现金支付、资金周转困难、订单减少……

  目前,陈飞燕的四个厂中,两家已经停产。

  而池秀媚因为部分借款收不回来,也面临着债主的压力。事发后,她一直躲在外地,自己的家也被哥哥嫂嫂所“占据”——池秀媚还欠哥嫂一家800万元。

  昨天,记者多次联系池秀媚,但她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又联系了池秀媚的侄子,他只说了一句“这事不要找我”便匆匆挂断,记者发给他的短信也没有任何回复。

  延伸阅读

  温州民间借贷,不乏公务员参与

  陈飞燕和池秀媚发生的民间借贷,在温州并不少见。

  龙湾一位企业主告诉记者,像池秀媚一样,借亲戚朋友的钱赚取利差的人,在温州比比皆是,其中不乏公务员。有的钱经过多次转手,利息甚至从1分半涨到2毛左右。

  根据温州中级人民法院统计,近年来,温州中级人民法院民间借贷收案数量急剧上升。2012年,全年收案数量19446起,比2011年同比上升61.46%;2012年,全年收案标的额为220.39亿元,比2011年同比上升106.16%。

  权威发布

  龙湾区纪委:将依据终审判决结果

  对池秀媚高息借款行为进行处理

  池秀媚放贷的密集时期是2008年至2012年,当时她正担任温州龙湾区民政局副局长。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

  池秀媚是否涉嫌违法,当地有关部门又会作何处理?

  昨天晚上,龙湾区纪委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关于我区退休干部池秀媚涉及巨额借贷事件的核查情况介绍》:

  去年底温州瑞安人陈飞燕向我区纪委检举池秀媚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后,我区非常重视,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核查,现将核查情况介绍如下:

  池秀媚,女,196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温州瑞安人,2003年11月~2010年12月担任龙湾区民政局副局长,2010年12月起改任龙湾区民政局主任科员,2012年7月退休。

  根据陈飞燕反映的情况,我区纪委进行了详细核查:一是核查了池秀媚用于借贷的资金来源问题;二是核查了池秀媚有无利用职权,从借贷中谋取利益问题。

  由于该案涉及的人员、部门、企业大部分非龙湾管辖,案情比较复杂,调查历时较长。

  根据我们的调查和瑞安法院的审理情况,池秀媚借贷的巨额资金,由池秀媚丈夫赵金林多年经商收入和亲朋好友借款组成,目前我们认为池秀媚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证据不充分,同时至今也没有其他人反映池秀媚有其他违纪行为。

  鉴于此借贷案件还在上诉期间,我们将继续关注案情进展,对于一审判决中提到的池秀媚高息借款行为,我们将依据终审判决结果,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记者 苗丽娜)

     相关新闻:

    ·温州一干部放贷8000万 官员参与民间借贷是否得当?

    ·网曝温州一名普通科级干部身家近亿 当地纪委已关注此事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山东烟台一名副厅级国企干部受贿超两千万获死缓
· 安徽一农妇镇政府坠楼 4名村镇干部被免职
· 自证清白的“全规办”能否抗击学术腐败
· 河南省纪委书记尹晋华:以“恶”对事 以善对人
· 安徽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被指控百余次受贿2000多万元
· 湖北浠水土地闲置事件调查:土地闲九年 纠纷曝乱象
· 贵州:“大领导”当上“小村官”
· 人民日报评论员: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
·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局长冯伟林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 广西贵港国税局否认斥资5000万建新办公楼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