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安徽一农妇镇政府坠楼 4名村镇干部被免职

2013年07月02日08: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媒体报道,6月21日,安徽省霍邱县孟集镇中心村村民郭仁寇到镇政府找村镇干部讨要粮补时从孟集镇农经站三楼坠落,经抢救无效身亡。而当时在场的村镇干部“见死不救”,没有及时采取任何措施。今天,霍邱县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孟集镇党委已免去镇农经站站长,中心店村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村文书的村党总支部委员职务,并责令村主任,村文书辞去村干部职务。

  报道称,当时监控录像显示郭坠楼后中心店村村主任赵某下楼拉拽了郭某几下,在并未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折返上楼。两分钟后附近居民发现郭某,用车将其送至医院。后经公安部门证实另有4名村镇干部也在三楼。

  6月28日,霍邱县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公安机关侦查,郭仁寇仅在早晨该村文书家中和9时20分后农经站站长办公室,与3名村干部因粮补问题发生了言语争执,未发现郭仁寇坠楼前与他人有肢体冲突的证据,排除刑事案件可能,认定郭仁寇为本人坠楼身亡。

  郭的丈夫刘星并不认为妻子会自己跳楼。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家里条件还可以,“粮补也就六七百元,她不可能为了这几百元钱跳楼的。”

  霍邱县宣传部办公室一名王姓办事人员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他猜测因为“当地民风剽悍”,有可能是郭威胁要跳楼时意外坠楼。

  6月25日,县检察院对中心村文书雷家峰以涉嫌玩忽职守罪进行立案侦查,并于当日将其刑拘,另外两名村干部正在配合调查。前述办事人员告诉记者,该名被刑拘的村文书正是在该村负责粮补工作,玩忽职守是因为没有及时处理粮补问题。

  对于4名村镇干部被免职的原因,霍邱县宣传部祁副部长表示并不清楚。而霍邱县纪委负责此事的韩姓纪委常委则表示,决定由镇党委作出,具体原因不知道。

  笔者随后致电孟集镇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镇领导都不在。党委办公室的刘主任告诉记者,这些人之所以被免职是“农妇坠楼事件有一定的责任”,至于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

  前述霍邱县纪委韩姓常委告诉笔者,目前事情还在司法机关侦查阶段,结束后县纪委会对涉嫌违纪的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实习生徐霄桐)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安徽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被指控百余次受贿2000多万元
· 内蒙古统战部部长王素毅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 中国青年报:刑法该不该管“性贿赂”
· 湖南省委组织部长: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 武汉拟规定国家机关办公用房10年内不得再装修
·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今起全面放开受理内容
· 习近平重点强调十个方面 反腐斗争有三大新特征
· 国家信访局长舒晓琴:网上信访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 重庆个别单位整体成行贿对象
· 人民日报:作风建设从提高党性修养抓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