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成都锦江区副区长被纪检调查

据称,其有4个护照,准备携巨款出逃时被控制;或涉及李春城案
2013年06月26日07:17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据四川省成都公安局内部人士透露,成都市锦江区副区长、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局长吴涛日前被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前日,据成都公安局内部人士透露,5月23日前后,吴涛被纪检部门带走接受调查。该内部人士介绍,吴涛有4个护照,这些护照都通过公安系统办理。在5月中旬就准备携巨款出逃。四川省公安厅通过其“假护照”寻找其下落,随后将其控制。目前,参与办理护照的相关人员也被调查。

据成都市政府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介绍,吴涛调任锦江区分局后,便很少到单位上班,连副局长平时都很少见到他。他出事主要可能是在青羊区任职时的事情,或与李春城案也有牵连。

昨日,锦江区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中的“锦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吴涛”等内容已被撤去,而吴涛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前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信息。据了解,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局长一职由成都市公安局纪委书记、督察长陈智代管。

昨日,成都市公安局纪委书记陈智未否认此事,他表示“具体情况请你问纪委”,而成都市纪委对此尚未表态。

■ 背景

为李春城之妻办多个护照

公开资料显示,吴涛出生于1969年7月,四川理县人。此前曾任成都市大邑县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成都市蒲江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等职。

曾是成都最年轻公安局长

据成都公安系统人士介绍,吴涛原来在大邑县和蒲江县当公安局长时,被称为成都市公安系统里最年轻的局长。吴涛是大邑县原公安局长杨学琼的女婿,杨学琼曾是“中国警界女十杰”,在公安系统有极好声誉,“她当时的知名度与后来任长霞相当”。杨已于1998年逝世。

吴涛还曾任成都市青羊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青羊区公安分局局长。2011年12月20日,出任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局长;2012年,兼任锦江区副区长。

锦江区为成都市商业最集中的富庶核心城区,其财政收入排名四川省181个区县前列。

据锦江区政府公开信息显示,吴涛在该区政府的分工是:主持区公安分局全面工作,协助分管创意产业园区、城市管理、信访、司法、社会稳定等工作。分管创意产业商务区管委会、区城管局、区信访局、区司法局、区维稳办、锦都工业建设投资公司;联系交警等单位。

被曝存在生活作风问题

知情人士指出,吴涛与李春城关系非常密切,被认为是李春城的“管家”。在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书记期间,李春城家住浣花溪,此地归青羊区管辖,而吴涛正好是青羊区公安分局局长。

该知情人士称,李春城之妻曲松枝被查也有两个护照,该身份资料就由吴涛帮助办理。从2005年到2012年期间,曲松枝多次往返于意大利、阿联酋等国家,记录显示也有两个护照信息,而后查出吴涛本人有多个身份证和护照。

该知情人士介绍,吴涛还存在生活作风问题,并且在四川某地经营一个矿场,并称纪检部门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记者李超)

相关新闻:

·中纪委: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李春城之妻曲松枝被免职 成都红会称不方便回应

更多独家新闻:

·南京纪委:举报骗取经适房最高奖励20万 可“送奖上门”

·审计署:原铁道部2012年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规定问题金额超15亿

·审计署:国家能源局2012年6个会议费超标283万元

·审计署:38起违法违纪案线索移交中纪委等部门

·中纪委调查“网传农民日报社长贪腐”:缺乏事实依据 不能认定

·清退会员卡“大限”到期 多单位提前完成扩大范围

·安徽宣城处理一批暗访发现的违规责任人 6名工作人员被免职

·深圳宝安区就原人大副主任之子涉嫌超生进行调查

(责编:杨丽娜、权娟)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北京大兴原人大副主任被判无期 收受17家单位或个人近千万
· 南京纪委:举报骗取经适房最高奖励20万 可“送奖上门”
· 沈阳海关279名领导干部公示个人情况 涵盖子女的配偶
· 人民日报评论员:集中解决“四风”问题
· 中储粮密云直属库副主任受贿终审获刑10年6个月
· 吉林原常务副省长田学仁移送起诉
· 浙江洞头试水微信反腐 设公众账号受理群众举报
· 人民论坛:人心向背看作风
· 贪官忏悔:人生没有彩排,贪欲需要付出代价
· 审计报告凸显中央单位“十顽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