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武汉79名党员干部因涉征地拆迁腐败案被查处

拆迁干部违规补偿违建人4300万
2013年04月15日08:48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虚构面积——

虚构4000余平方米骗取500多万

2007年4月至12月,余新龙担任汉阳区江堤街办事处副主任期间,伙同有关企业人员虚构房屋拆迁面积4000余平方米,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526.2万元,个人实际贪污160万元。

余新龙还存在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从事营利活动等违纪行为。

2012年7月,汉阳区纪委决定给予武汉四新生态新城管委会土地局原局长余新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余新龙现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

与公司员工合谋套取补偿款

2010年至2011年,江夏区拆迁办原主任刘庆华,负责拆迁补偿。他与某公司员工王某合谋,虚增拆迁房屋面积,套取拆迁补偿款。两人私分后,各获得3万元。

刘庆华还为有关拆迁户谋取利益,从中收受贿赂3万元。

2011年11月,江夏区纪委决定给予刘庆华开除党籍处分,现已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缓刑3年。

利用工程建设虚增征地面积

2008年下半年,蔡店乡港口村村委会原主任刘世文伙同党支部原书记张玉清、党支部原委员刘世安、陈小琴等人,利用石武铁路建设工程征用土地之机,虚增征地面积,套取土地补偿款25万余元,4人各分得6.2万余元。

2012年2月,黄陂区纪委给予刘世文,张玉清,刘世安、陈小琴等4人开除党籍处分。刘世文现已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其他3人也分别被追究刑事责任。

虚增户数——

虚构3名被拆迁户

2006年,江岸区后湖街淌湖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纯武,伙同村委会干部郑先明、姚忠武,在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征收该村土地过程中,虚构了3名被拆迁户,并虚构拆迁户房屋面积3343平方米。

利用虚构的户数、面积,他们骗取征地补偿款400余万元,并私分了253.8万元。其中,张纯武分得200万元,郑先明分得23.8万元,姚忠武分得30万元。

张纯武、郑先明还为某房地产公司谋取利益,分别收受该公司贿赂的一套价值46.3万元的房屋和10万元现金。

2013年4月,江岸区纪委决定给予张纯武,郑先明、姚忠武开除党籍处分。3人现已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有期徒刑8年和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伪造农户花名册

2009年,有关单位征用新洲区双柳街大埠村61.4亩土地。该村党支部原书记陈金林,伙同村委会原主任刘文中、党支部原副书记宋耀中等人,伪造农户花名册,虚增户数,套取征地补偿款45.7万元,共同侵吞22.8万元。

2011年7月,新洲区纪委决定给予3人开除党籍处分,并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有期徒刑4年6个月和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虚报冒领补偿款

2007年至2008年,新洲区邾城街詹河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詹水林,伙同村委会原副主任刘立顺、党支部原委员陈姣喜、村委会原出纳詹友斌等人,虚报冒领征地补偿款,套取举水河整险加固工程款10.4万元,四人用这笔钱购买分红型商业保险。

詹水林还利用经手项目工程款拨付的职务便利,采取截留的方式贪污公款10万元。

2011年12月,新洲区纪委决定给予詹水林、刘立顺、陈姣喜、詹友斌等人开除党籍处分。詹水林现已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其他三人也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虚构资料——

虚构两证变更房屋身份

2011年7月,在某市场拆迁过程中,青山区土地整理储备事务中心副主任戚昌耀(非中共党员)应某公司负责人曾某等人之托,将两证不齐的房屋“变身”成两证齐全的房屋。无两证房屋按重置价补偿,造成国家经济损失数百万元。期间,戚昌耀还涉嫌收受曾某等人贿赂。

2013年3月,市监察局对戚昌耀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等违纪违法问题予以立案,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伪造拆迁资料私分补偿款

2005年,汉阳区月湖街办事处原聘用人员张跃华,负责与汉阳区房地产公司阳房拆迁公司协调拆迁工作。他伙同该公司原副经理汤敏,伪造房屋拆迁资料,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并私分。张跃华分得160.2万元,汤敏分得98万元。

汤敏所在单位受武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委托,还从事土地收购业务。2010年,汤敏收受某公司负责人孙某贿赂67万元,将该公司有关房产纳入收购范围,并帮助其办理报批手续。

2012年4月,汉阳区纪委决定给予汤敏开除党籍处分,张跃华(非中共党员)予以解聘,二人已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和有期徒刑十年。(通讯员王江涛 杨光敏 记者王雪)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公职人员亲属营利性行为或助长隐性腐败
· 北京一副镇长贪污玩忽职守获刑 服刑期间被发现新罪
· 辽宁铁岭:实名举报违法党员干部最高奖20万元
· 法制日报:内部监督式微令人忧虑
· 检察官称征地拆迁沦为职务犯罪重灾区
· 陕西镇干部让妻子顶班四年半 顶替者已被停职
· "千万房产"教育局副局长因接受治疗未被停职
· 美国“制约腐败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 公款吃喝躲躲藏藏:私人会所火爆 高档饭店公车人落车走
· 辽宁沈阳市浑南新区刷卡“拼车”办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