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辽宁沈阳市浑南新区刷卡“拼车”办公

人民网记者  刘洪超 

2013年04月15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7月,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开始推行车改。具体做法是:将区内120个单位的240台公车封停上收,并由车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处置。保留下来的133台由浑南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在每辆车上安装有轨迹回放、计程计价等功能的GPS定位设备。同时对参加车改的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发放插卡式的“消费卡”,一卡只能对应一辆车。

  浑南新区车辆管理科丁汉强科长介绍说,新模式类似于租车——各部门使用公车时,刷卡启车,自动计费,自动扣除,按月汇总。计价标准根据不同车型的耗油量及油价等综合因素,确定不同车型的计价标准。如轿车3公里起价费为5元,超出3公里,按每公里1元计费;中巴车3公里起价费20元,超出3公里按2元计费。如需提供司机,则按1.5倍计价收取……公车使用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下班后必须入库。

  浑南新区人事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车改前,一个单位办一件事就用一辆车,五个单位用五辆;如今拼车组团办公成了平常事,不仅提高工作效率,还节约了燃油和人工成本。”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