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重庆綦江规划局原党组书记李昌银受贿一审获刑5年

2013年01月30日08:15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重庆綦江区法院29日发布消息称,重庆綦江规划局原党组书记李昌银犯受贿罪一案公开宣判,李昌银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其犯罪所得的7万元赃款被依法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8年5月,被告人李昌银在担任原重庆綦江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大队长期间,利用其负责全县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和审批验收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开发商金某现金2万元。2011年5月至11月,被告人李昌银在担任原綦江县规划局党组书记期间,利用其分管执法检查工作的职务便利,分3次收受重庆瑞礼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某现金5万元。在对何某开发的“阳光奥运”楼盘规划竣工核实验收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对1.43万平方米的超规划面积降低处罚标准,为国家造成经济损失52.9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昌银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7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被告人李昌银在关押期间,退出全部账款,且检举他人犯罪,经查证属实,有立功表现,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李昌银当庭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中新网重庆1月29日电 记者 刘贤)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东云浮常务副市长冯湘勇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图)
· 全国饭店餐饮业启动反对铺张浪费行动
· 云南餐饮协会和酒店提倡节俭,反对“舌尖上的浪费”
· 湖北5名厅官涉嫌受贿被移送检察机关
· 国土资源涉土涉矿执法放水 10种腐败问题曝光
· 中国青年报:安监局长高危,公众才可能安全
· 钟纪岩:反腐倡廉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
· 长沙市规划局原副局长顾湘陵被查出住房16套资产上亿
· 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反腐倡廉新思路新举措新信号
· 揭秘城管局副局长官场“变形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